我做完作业正准备看一会儿电视,无意中看见一部电影,叫《小小飞虎队》。
电影开始放了,里面有3个鲜明的人物,分别是虎子,小银,大壮。他们几个机智勇敢,不用任何武器,却能搞得敌人稀里糊涂,分不清东南西北。
大壮,他虎头虎脑,既憨厚又老实,甚至有点傻乎乎的。但有一天在芦苇丛里,一个大叔告诉了他一个非常重要的情报,要大壮送给老洪,并且除了老洪不能告诉任何人,他做到了。最后,他和虎子,小银被鬼子包围,他说:“现在,我要把情报告诉你们。即使我们三个最后只有一个能活着出去也要把情报告诉老洪!死了一个还有两个,死了两个还有一个!”没想到大壮小小年纪,却能说出如此极有抱负的话,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虎子,他头脑灵活,十分聪明。有一次,他们三个被李二孬捉住了,他明知掩护大壮和小银逃走,自己可能会付出生命代价,可还是对大壮和小银说:“我掩护你们俩逃走,到前面小树林等我!”说着用鞭子紧紧缠住李二孬,掩护大壮和小银逃走。最后,他抽了李二孬一鞭,飞快的逃到铁轨的另一边,这时火车正好开过,李二孬要追也不行了。虎子的勇敢和聪明,还有他为了朋友愿意牺牲自己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小银,他虽然不及大壮的执着负责,虎子的聪明勇敢,但是他的观察力十分敏锐。有两次,鬼子想要偷袭他们,都是小银及时发现,使大壮他们逃过一劫。我们也应该有这种敏锐的观察力,并且面对问题临危不乱。
这部电影也很搞笑。有一次鬼子利用虎子和小银威胁大壮交出情报,大壮急中生智顺口编了一句‘半夜睡觉老尿炕,不尿它就憋得慌’,那些糊涂的军官,竟然让那些翻译官来翻译这句话,并且根据翻译内容东挖西挖,到头来什么都没挖到。哈哈,笑的我肚子疼啊!
这部电影更让我更多了解战乱年代的艰辛和困难,相比之下,差的真是太多啦,我也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工作,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