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观后感
今天的语文课李老师开恩,让我有幸观看了《叫我第一名》这个励志又感人的电影电影讲述的是一名叫布莱恩的男孩子在六岁的时候得了一种怪病——妥瑞氏症,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战胜病魔,实现理想、收获爱情,赢得人生的故事。
电影中的主人公布莱恩,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六岁时候布莱恩得了这种怪病,经常不由自主的甩头,发出像狗一样的叫声,从那个时候他成了大家嘲笑的对象,学校的同学叫他精神病、怪胎,老师认为他故意影响课堂秩序,没有人理解他,认定了他是故意这样,最后被学校退学。当时他的父亲也是不理解他,认为他是淘气捣蛋,故意引起人的注意。
幸好还有一个人支持、相信布莱恩,这个人就是他的妈妈,妈妈找了好多医生来给布莱恩看病,结果并不理想,妈妈并没有放弃,最后在图书馆借的医学书里找到了真正的原因—妥瑞氏症,也是妈妈的态度一直影响着布莱恩,虽然妥瑞氏症没发治疗,但是布莱恩的妈妈坚持让孩子上正常的学校,过正常人的生活,接受别人的异样的眼光。 妈妈还为布莱恩联系了新的学校,刚进新学校同样没有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尊重。音乐会上校长与布莱恩的对话改变了人们对布莱恩的看法,也改变了布莱恩的人生。校长
大学毕业后的布莱恩阳光、自信,成绩优异,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可是一开始应聘屡屡被拒,大家都是因为布莱恩的病没有接受他,在妈妈的鼓励下,布莱恩重新燃起斗志,最终被景山小学录取,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电影演完了,我在想假如我就是那个布莱恩怎么办?好吧,我也有过肌肉抽动的情况发生,我的妈妈像布莱恩的妈妈一样,带我四处求医,最后选择了中医疗法针灸加汤药,而我比他幸运的是,我属于单纯性的肌肉抽动障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我已经痊愈了。
影片中的布莱恩虽然没有我那么幸运,但是他没有向妥瑞氏症低头,一次妈妈带他去参加了一个和他共同遭遇的病友聚会,也真是这次聚会增强了布莱恩战胜病魔过正常人生活的信心,为他日后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性格打下了基础。同是12岁的我深知自己不如他坚强、没有他的乐观自信,没有他坚持到底的决心。
当世界为你关上门,一定会打开一扇窗,布莱恩被不理解他的学校开除后,新学校接纳了他,校长还通过在音乐会舞台上与布莱恩的对话,让全体师生了解了他的病情,大家同情、理解、包容、接纳他,校长的做法激励了布莱恩,并成为了他的榜样,树立了他今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理想,而且帮他建立了就算学生与众不同,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也要给学生学习的机会的教学理念。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每粒种子,都有他的花期,让种子接受阳光的照耀、给予爱的自由,雨水的滋润,静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