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讲叙的是主人公患有妥瑞氏症但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精彩故事。
主人公从小受到歧视,就连他的爸爸都无法接受他的这种症状。但是主人公很乐观,他经常说:“我最好的老师,也是我的终身朋友,我的妥瑞氏症。”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在无数次的应聘遭到拒绝之后他并没有放弃,别人的否定和对他的异样眼光并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最后的一所学校接受了他,凭自己的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人们尊敬的好老师。
“千万不要让任何事,阻止你去追逐梦想” 细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愿望,但是都因为在中途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望而却步,路程走到了一半又回到了原点。细想,我们都很健康,身体上没有任何的缺陷,但是我们还是被自己的意志力打败了。是我们没有能力?是我们没有那个条件?不是!是我们没有那个信念!坚持到底的信念,不怕困难的信念,不够自信的信念。试想,如果是换做我们自己患有这样的症状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况。
一个真正自信的人,并不是在你意气风发的时候如何自信,而是在你面对着自己“痛处”如何自信曾经在书上看到一种令人自信的方法:把记忆中令你自信的一刻记成一个片段,接着每天不停的回想起。但是如果遇到自己的“痛处”时还能自信嘛?我觉得真正的自信好比一个口吃的人,却非常喜欢说话。试想连说话他都不怕了,那还有什么能令他害怕的呢。所以我觉得要变得更加自信,首先就是积极乐观的面对自己的“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