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观看完电影《叫我第一名》,我深深的被主人翁――布莱德。科恩打动了。一方面,布莱德是不幸的:他从六岁就有了一个终身的伙伴――妥瑞症;另一反面,布莱德又是幸运的:他遇到了许多真心的爱,正确的爱。正因为如此,才得以我们的主人翁成为爱的传递。
首先:是妈妈对布莱德的爱,不抛弃,不放弃。布莱德有一个很伟大的母亲。在爸爸嫌弃他而离开家庭的时候,只有妈妈能接受他的病。妈妈没有放弃他,尽管遭受着丈夫的误解、邻居的嘲笑,可是妈妈一直在背后鼓励他,教育他。翻阅大量的书籍努力找出儿子的病因,给儿子转一所又一所的学校,希望他接受一种正常的教育而不是送到特殊的学校里去。用温柔慈爱的母爱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给他如冬日阳光般温暖的鼓励和无尽的爱,正因为如此才让他更加的自信,更加的乐观,执着,专注,正确面对困难,对明天充满希望。12岁的他就与母亲达成共识――我要做到,懂得了要正常生活,追求梦想的人生哲学。乃至他的父亲在最后也终于是带着深深的自责去面对布莱德的怪声和怪动作。
后来,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的贵人:
第一,是他上小学时遇到的校长。校长的一句名言:用知识来打败无知。一句简单的提问"你愿意在这么美妙的音乐声中发出怪声吗?""我们能怎样帮你呢?"不仅是校长接纳了他的病,并让全校师生不再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从而揭开了布莱德正常的学生生活。也正是校长的宽容和鼓励才使他后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教师――教孩子们做自己。
第二,他遇到了给予他工作机会的校长。布莱德一直坚定着自己的信念,做一名教师。可是当教师的机会却很难得,布莱德几乎跑遍了亚特兰大的每一所学校,可是当校长们知道他的病之后,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会适合当教师。唯有景山小学的校长例外,他给了布莱德机会,而且还鼓励全校的老师帮助他。正因为有这样的伯乐,布莱德当教师的天赋才得以施展。
当然,在布莱德的生命中还有很多的爱,很多善良的人:弟弟杰夫的支持,合住在一起的罗恩,继母黛安娜的努力沟通,高尔夫球友,学校同事的认可,学生的喜爱,正如科恩老师在感言中所说: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是因为你们对我的爱与支持。由此可以看到社会舆论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多么大,社会上需要一种理解与包容力,或许我们也应学会包容。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无论遇到多大的麻烦。请记得记得爱!记得微笑吧!因为"只有生活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让我们带着自信般的微笑,带着爱,向主人翁一样,用坚定的信念,追逐着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