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想象,一名患妥瑞症患者男孩,是怎样克服重重困难,成为一名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并最终成为“美国最佳教师”。《叫我第一名》向我们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传奇。
主人公布莱德。科恩,一名妥瑞症患男孩,妥瑞症让他被同学们视为笑柄,甚至被父亲视为耻辱,妥瑞症无情地剥夺了他本该拥有的和我们一样快乐无忧的童年。尽管任课的老师经常会认为他在上课的时候发出的怪声,认为他是在捣乱而将他赶出教室,尽管他的异常经常让同伴们嘲笑他戏弄他远离他,但他从未被妥瑞症打败。布莱德的一席话一直感动至今“那些得了妥瑞症的人都被疾病打败了,而我绝对不会轻易地被打败!”正是这样顽强的信念,让想要成为一个教师的种子一直在布莱德的心里生根萌芽,历经重重艰难,从不妥协从不放弃,直至最后收获累累的硕果。
影片中,我看到了坚强乐观的布莱特。他,面对上天的不公,从不妥协绝不放弃永不言败。他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重新站起,最终,战胜妥瑞症,战胜世俗,战胜自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个传奇!看完影片,我懂得我们可以没有很多东西,但不能没有梦想不能没有希望不能没有信念。心揣信念,它能给我们无坚不摧的前行力量,心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影片中,我看到了坚韧伟大的母亲!她给布莱德莫大的力量,让他在成长的路上不感孤单,温暖他一路前行。我明白了———有一种母爱叫无私!
我也看到了一位优秀的校长。简短的话语,简单的教育,却魔幻般给布莱德开了一扇心窗,让他自卑的世界阳光灿烂,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播撒种子,并开花结果。
我想我明白了,什么叫“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