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安全教育观后感其六
3月18日中午,我们整个年级的男生都去了小礼堂听一个青春期教育讲座。经过这一节课,我们都体会颇深。
青春期是儿童期至成年期的过渡时期,体格、性征、内分泌及心理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体生长发育是继婴儿期后出现的第二个高峰,各组织器官由稚嫩走向成熟,由能力不足趋向功能健全,世界观及信念逐步形成。由于身心的逐渐发展和成熟,个人在这个时期往往对生活采取消极反抗的态度,否定以前发展起来的一些良好本质。这种反抗倾向,会引起少年对父母、学校以及社会生活的其他要求、规范的抗拒态度和行为,从而会引起一些不利于他们的社会适应的心理卫生问题。青春期的人际交往特点:处在青春期的学生,渐渐地从家庭中游离,更多地与同伴一起交流、活动,结交志趣相投的同学为知心朋友,他们无话不谈,形影不离,视友谊至高无上,甚至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惜,这些举止往往令家长很难理解,而这恰恰是典型的心理断乳表现,只是发生得太快,家长没有心理准备,如果此时的家长愈加束缚,他们离家长愈远,有的甚至逃离家庭去投奔同学。同时,青春期是性心理萌芽期,表现为开始比较注意自己形象,特别是异性同学对自己的评价,也尝试与异性交往,但是在交往过程中心理变得很复杂,一方面渴望接近对方,另一方面又很害怕别人发现,结果,交往过程神神秘秘,羞羞答答,反而显得别扭。老师为我们解释了青春期的现象和青春期应该注意什么,我们就处于这个时期,所以大家都听得很认真。
青春期是一生中做宝贵的时期,我们要好好把握这段时期,认真学习。如果我们荒废了这段时期,将会有终生的遗憾,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把握青春欢呼青春吧!
【观后感参考】 幸福来敲门观后感(示范版)
幸福,我们是如此期盼着享受它带来的那片刻温柔。当我们苦苦寻找幸福的时候,或许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原本幸福的时刻。当我们费尽千辛万苦获得所谓的幸福时,你才发现幸福原来很简单,简单的让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一次,我观看了一部美国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是一位推销员,整天提着他的扫描仪在各家医院奔波。然而,即使他非常勤奋专注,却总不能让家里过上幸福的生活。他的妻子因此离开了他。只剩下他和儿子。因为事业失败,他更穷了,交不起房租,被赶出了公寓。在被赶出去以后,他偶然来到了股票经纪公司,看到在那里工作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于是下定决心要在这里工作。经过六个月没有工资的实习期,他的勤奋终于得到了认可,正式成为了公司的员工。这一刻他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他为了与一个证券股票经纪人交谈,坐上了同一辆车,等到家后下车时才发现自己身无分文,只好选择逃车费,逃是逃走了,可是地铁车门又把他的扫描仪夹在了门外。这又使我想到了另一个故事:有许多人去爬山,这座山很高,大部分人看到后都嚷嚷着退却了,最后只有一个人爬了上去。原来这个人是个聋子,听不到别人说话,所以没有人云亦云,却爬到了山顶。它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即便你是个聋子。
还有一次表演节目时,老师要求每个学生都参加,可是我因为道具破损没有勇气表演,现在想来特别后悔,为什么我不能鼓足勇气去尝试呢?也许会得到台下幸福的掌声。
从这部影片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要勇敢去面对,只有这样,你才能有机会通向那幸福的彼岸而成为幸运儿。否则,将会永远沉入困难的大海,被困难压倒。让我们一起前进去聆听那幸福来敲门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