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也许会怨自己为何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里,我们也许不会知道国家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对于我们有多重要。当我看了这部片后,国家在我心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失去了国家的依托的人,会成了这个地球上唯一没有归属的人;失去了国家的依托,会得不到他人的尊重受到他人的怀疑;失去了国家的依托,我们连最基本的权利都没有。因此,我们应该为生为某个国家的人民而感到自豪,为自己的国家而奋斗,为国家的和平与发展而努力。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幸福离我们很远,甚至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幸福的人。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我们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因为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旁,只是我们不懂得去体会吧了。而恰恰《幸福终点站》让我更进一步地体会到自己是很幸福的。因为我生活在和平的中国。
这是我看后的两个最大的感受,下面就来说说这部片吧!
机场里,到处充满着川流不息四处奔走不能停息的人群。有一个这样的人,他失去了国家的依托,现在的他既不能回到自己的国家,又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他只能呆在机场里等待,等待着有一天国家不再打仗,等待着有一天他能离开机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这个人就是男主角维克多。
由于哪都不能去,机场便成为了维克多的居住地。他穿着睡袍倘佯在机场的大楼里,他用男厕所的水龙头洗澡,他拼凑起坐椅作为自己的睡床,他甚至在机场大楼里打工为自己赚取生活费用。他只是一个奇怪的漂流者,只是因为一个永远无法预料到的理由而成为一个被抛弃和被遗忘的人。但他却是善良诚实的,当他用“山羊”为无辜的旅人解难的时候,当他一次次为了得到食物为朋友牵着红线的时候,当他屡及朋友们的前途甘愿放弃自己承诺的时候,他的善良我们为之感动。对待自己的爱情他始终坚持不放弃,为了爱情他不懈努力,但正如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之后送给约瑟芬的一个礼物,金色的挂坠后面一个字“命”,他获得了艾米莉的爱情,可是他注定是不能拥有她的。
为什么他一直在等待着去那个地方也就是纽约呢?这也是我让我感动的一个地方。他是为了一个承诺,对于死去父亲的承诺,最终他也实现了承诺。机场漫长的等待就是为了在得到他父亲崇拜的音乐大师的签名。他是为了完成父亲未了的心愿,从中可看出他十个孝顺的人。当他在机场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的欢呼声中冲进了漫天大雪的纽约城,不是为了美国人口号中的自由,不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抿煮,只是为了完成一个本该完成的承诺。
这部片子告诉我们要懂得去珍惜幸福,我也希望每个人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