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姐姐还有舅妈,一起来到太平洋影院,看了一部叫《流浪地球》的电影。
《流浪地球》描述的是太阳系即将毁灭,太阳系不再适合生存,人类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倾尽资源在地球表面建造无数的行星发动机以推动地球,人类要带着地球去冒险,争取找寻新的星系家园。最后地球陷入绝境,大气层即将被木星吞噬,英雄们利用行星发动机,点燃木星这个大气球,试图用木星爆炸的冲击力,将地球弹走。结果,航天英雄控制国际空间站,让行星发动机将其点燃,里面的几十吨燃料燃起,航天英雄壮烈牺牲,地球被拯救
看完这部电影,我久久不能释怀,不禁陷入沉思:人类会有这个时候吗?离太阳系四光年外的宇宙中,还不一定会有另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地球,就算有另一个地球,又有多少人能够转移到那里去呢?难道我们的家园就要被冰雪覆盖了吗?难道只能蜗居地下不见天日了吗?难道真的要带着地球去流浪吗?
《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给人类敲响了警钟。现在的地球已伤痕累累:土地沙化、过度砍伐、水土流失、温室效应这些让地球已不堪重负,警钟长鸣。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拯救人类自己。只有珍惜好现在的地球,人类才不至像其他物种一样灭绝。
鲁迅先生曾呐喊:救救孩子!我也要呼吁:救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