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说最近新出了一部动画电影《功夫熊猫》。一听这名字,我就来了兴趣,我猜想:是不是讲一只小熊猫从小练武,长大成为一个武林高手,为民除害的故事呢?我怀着满肚子的疑惑去问爸爸,爸爸说:“我也不清楚,要不晚上带你去看?”“耶!”我等的就是这句话哦!知我者爸爸也!
熊猫挺着个大肚子,一副憨态可鞠的样子,他从小梦想着能成为翡翠宫的“神龙大侠”,可是他一天武也没练过,他知道那简直是不可能的,他家世传也只不过是个开面条店的,妈妈只会把煮面条的秘方交给他,他怎会成为一位大侠呢?尽管如此,要是能看一看神龙大侠的样子,他也就心满意足了。终于,这一天,武林宝地“翡翠宫”设武会选“神龙大侠”,熊猫得知后,心想“能看一看神龙大侠的样子,就是死了也不后悔呀”,熊猫为了能一睹武会场面,真是历尽千辛万苦,想尽了一切办法,差一点把命都丢了,竟然意外地被乌龟大师宣布为“神龙大侠”,他云里雾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除了乌龟大师其他所有的人(包括翡翠宫中的师父)都难以置信,没有任何武功的熊猫怎能做“神龙大侠”,这不是武林界的笑话吗?乌龟大师临终前对师父的一翻教诲之后,师父知道必须面对事实,领会了大师的教诲。接下来,师父想尽办法激发熊猫练武的动力,熊猫的武力大有增强,师父觉得如果再把那本所有人都盼得到的武林秘籍交给熊猫的话,熊猫的武力会得到最大的提升,就能打败武功高强的“大龙”为大家铲除祸害了。但是令所有人都难以置信的是,根本没有所谓的秘籍。眼看着“大龙”到处伤人,师兄们都被他打败,熊猫的心里难受极了,师父身受重伤,叫熊猫快点逃走,在那一刻,熊猫知道自己身负重大的责任,他必须要打败“大龙”,心中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不顾一切都要赢的决心,他的力量就无比的大,功力全部施展出来。“大龙”倒下了,再也起不来了。
啊,这部电影真是内容丰富,情节曲折跌菪,场面浩大,语言诙谐、幽默,令我捧腹大笑的同时更使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秘籍或捷径,只有认真、踏实地做或学,心中充满坚定的信念,我们最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