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眼睛只给她带来了黑夜,但是她依然寻找光明。她就是六十二岁的盲人朱丽华。
命运对这位老人是极不公平的。在朱丽华十八岁那年,一场意外导致了她的双目失明,从此她的世界只剩下了黑暗和绝望。在此后很长一段时期里,阴影始终笼罩在她的心田。直到1983年,在收音机里她偶然听到了张海迪的故事,她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相同的命运,却有着不同的态度。朱丽华被她的故事深深打动,唤醒了自己早已麻木的灵魂。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拍,心灵的残疾才是可怕的,只要心中有光,人生就不会黑暗。
张海迪的事迹使朱丽华顿悟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她选择了顽强地站起来。1985年,她参加了浙江省第一届盲人推拿培训班,学会了这项技能以后,嘉兴市福利院给她安排了工作,她开始用推拿治疗脑瘫病儿。看着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朱丽华心中萌生了尽其所能帮助他人的想法。
1985年,福利院安排了一处诊所让朱丽华经营,她招收学员的标准是必须是盲人,而学员的学费吃住都是免费的,她让那些以前是社会累赘的残疾人变成了对社会的有用之人。
1998年,朱丽华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中医师资格,从此以后,她开始走上了为贫困失学儿童捐资的漫漫长路。从1991年到20xx年,她帮480名孩子圆了上学梦,累计捐款达到了373万元,而这几乎是朱丽华诊所的全部利润。我们可以想象一个本该是需要社会帮助的残疾人,却尽其所能在帮助他人,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境界啊!她在努力地回报着所有善待她的一切人和事,回报着党和政府对她的关爱。
通过朱丽华的事迹,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与无私,也感受到了她的执著和乐观积极的心态。被别人需要的感觉是美好的,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和荣幸的事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于助人的人心中总是充满着快乐。我相信朱丽华老人的世界从她帮助别人的那一刻起便不再黑暗,而是充满着光明和绚丽多彩。
上帝不幸关上了你的门,但你却帮别人打开了窗。看见过这世界的阴影,但还是面向光明。这正是朱丽华老人的生动写照,她是我们身边自带光环的既普通而又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