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633”收到请回答,成都在叫你。在紧张的呼叫声中,刘长健机长凭借过人的智慧,机敏的反应,天衣无缝的配合。在万米高空悬崖勒马,把8633成功送到了成都。
电影讲述了刘长健机长及机组人员,驾驶3u8633航班,从重庆飞拉萨途中,因为前挡风玻璃破碎,导致整机释压,玻璃碎片又卷进发动机,造成了设备失灵。飞机偏离航线,之后又与雪山几次擦肩而过,最终安全迫降在成都机场的故事。其中,当前挡风玻璃破碎,因气压原因,副驾驶差点飞出了飞机,可谓十分凶险。
刘长健机长令我十分敬佩。他外表冷酷,连乐观的副驾驶都说驾驶舱”好冷”,可他还有温柔的一面,这一面就是对他的家人尤其是女儿,在出发前还念念不忘对她的承诺。
我最敬佩的是他的临危不乱。在万分紧急的状态下,在万米高空中能保持沉着的,少之又少。而他始终坚定从容,他曾几次快要昏过去,在副驾驶的呼唤下,最终他战胜了自己,创造了奇迹。在飞机安全迫降成都后,他并没有首先去庆祝,而是对大家鞠躬道歉,没有把大家安全送到拉萨。
向“中国机长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