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组织我们整个五年级到四楼阶梯教室看电影,电影的名字叫《15岁的笑脸》。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物就是朱子敬。是他坚持不懈努力刻苦好学的精神给我的印象最深。有一次,程涛老师在班里进行了一个小测试,朱子敬居然只得了九分。其实,这不来源于他自己,而是来源于他有一个沉迷与赌博的妈妈。后来,程涛老师在心理上帮助了朱子敬,给了他鼓励。他便刻苦学习,过了一段时间,程涛老师又进行了一次测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朱子敬由原来的倒数第一,直“飞”到了正数第二十五名上。
就说说我吧,记得那一次我正在背课文,可有一个自然段我就是背不过来,最后气得我把书一扔,干脆不背了!妈妈对我说:“佳琪,你这样可不行。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而不是像你这样三心二意,半途而废。”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又坐在书桌旁,开始背书了。通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背过了这篇课文。
由此可见,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