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鹰选择飞翔与广阔的天空时,它就会因为这个飞翔。在断璧上灵魂的蜕变,在生与死的边缘痛苦挣扎,在逼到极限是华丽的转身;当河蚌选择孕育除璀璨的珍珠时,它就因为这份信念,承受着针尖在肉心中随意的移动的痛,在黑暗的寂寞中孤单的彻夜失眠;当小草花毅然的选择绽放除娇媚的花朵时。它便会因为这份执着,在狂风暴雨中屹立,在石头缝边缘也顽强的生存。
当我选择成为举世无双的人时,我就知道,我必然会承受被人所不能承受的,我必然会在别人的休息时间,依旧努力。我也了解,在这追逐梦中,遍地都是泥泞,到处都是尘埃,脚下全是碎石。我知道我会不断的被沼泽迷失了方向,会不断的被尘埃左右了思想。更会在碎石下不断的摔倒,会被折腾的遍体鳞伤,但是因为当初的那个选择,因为当初的那份信仰,让我无怨毅然的走下去。
选择的过程中,我们都犹豫,彷徨过。我们都曾想过逃避,可是就是因为明白,逃避的结果。就是让鹰永远只能仰望天空,却不能拥抱天空。就是让河蚌,只能看着别人的幸福儿蓦然惆怅。就是让小草花,在别人的脚下踩踏和无视中不起眼的度过。就是让我沦为平庸,而被鄙视中度过。
之所以不愿意选择面对生与死的绝望,而不愿选择平庸时的无为之可耻。是因为我们都是不甘心,不甘愿,在这样的环境中,遗憾自己,为何不曾勇敢的试一试,埋怨自己的,为何曾那么懦弱。 .
其实当我们选择了就执着的勇敢向前,无论是怎样的,都不要畏惧,平静的对自己说:没事狂风暴雨愈加猛烈,彩虹才会愈加灿烂。勇敢的为选择的飞扬,不羁。岁月的河流中将带走一切的忧伤。
当我们能够勇敢的,为自己的选择的付除努力时,就算是沧海,也会变成桑田。而追逐的过程中,我们会品到一丝寒意,会品到痛彻心扉的苦,但也能品到刻骨铭心的甜。在毅然选择痛苦的时候,鹰会为能飞上天空而喝彩,河蚌会为能孕育出珍珠而被受欢迎,小草花因能绽放出要妖娆的花朵,而让过往的人伫足观望,我也会在克服一个个困难的时候一次次的成长。在痛苦而蜕变完美与在快乐而平庸一生的浮华中,毅然选择痛苦让自己在痛并快乐的世界里华丽一次吧!坦然的对自己说:生活,别来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