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观的这么多土楼中,最为有名的是永定土楼。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20xx年7月,它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回家炒了一道菜,菜名叫糖醋排骨。妈妈告诉我做糖醋排骨的材料,材料有:糖,醋,排骨,酱油,盐。妈妈告诉我做糖醋排骨的方法后,我先倒上一盆水,把排骨洗干净后,然后放进锅里,把水,糖,醋,酱油,然后放少些盐。再生起火,最后盖上锅盖,煮20~30分钟后,再把锅盖打开,然后拿一个碗,把煮好的糖醋排骨放进碗里,就可以出炉了。
阿姨,不想再和小孙,丽姐他们瞎侃无聊乏味的话题,我就和倚在橱柜边上的阿姨说话,你孩子他爸爸是做什么工作的?阿姨年已半百,儿子又那么孝顺,为何还要来这个小酒店当洗碗工挣一个月不到2000元的工资呢?我觉得她太辛苦了,不禁生出恻隐之心。
当然,会浪费的不止我一个,据资料统计,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贫困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瞧瞧,2000亿2亿1亿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实在令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