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点面结合。在重点介绍一两点内容之后,再横向展开,既可以使全文内涵更加广博,也使得文章详略得当。如一篇高考满分作文,重点写我们应该为自己选择一种什么样的人生。此外,作者还用下面的一段文字对文章的内涵进一步的拓展。
广东省中山市厚兴郑伟权小学一年级戴子钧博达的教室真多呀!名字也起得很有特色,有剑桥园浙大园哈佛园,我们在中大园上作文课。这间教室小巧玲珑,但是可以放二十五套桌椅和一个大柜子,还显得很宽敞。天花板上有五根日光灯,正中央挂着一个大吊扇,前面墙上有一个空调、即使是阴雨的天气,都会明亮又凉爽。教室周围的墙是粉色的,后面墙上有个摇头扇。柱子上有个匾,黄色的底面上有龙纹图案,匾的正中写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告诉我们要努力学习。我在中大园里学习,很开心。(辅导老师叶志梅)
我最亲爱的闺蜜们,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我还要去你们家蹭饭呢。我会告诉你们我写这篇作文的时候哭了吗?
不过,数学试卷,我写了选择题填空题,以及计算题的前两题。虽然第二题我没完全做出来,可也写了不少步骤。按步骤给分,应该给我一些分的。罗峰心中想着,如果运气好,数学也该有120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