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油漆工因没有本分的只做好自己受托之事,在帮船主涂好油漆之余,顺便补好船的漏洞,结果后来竟意外的救了雇主的孩子,带来意外之财。
人的一生,总会收获很多看似意外,其实必然的惊喜。
中国的房地产,十多年来,发展的太快、太顺、太旺,导致我们某些从业人员,常常投入比其它行业少,收获却多很多,慢慢也就变得浮躁、务虚、不思上进。当房地产开始调控后,终于出现了大浪淘沙的局面。靠花架子吃饭的时代过去了,那些在过去务实做事、肯钻研专业、虚心上进的人才,在疲态的市场中得到重用,获得发展的空间。而一些徒有其表的南郭先生们,则显露出真本质,并遭受冷落和遗弃,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房产调控已进入第二个年头,短期内政策性全面放宽难以出现,但因房地产低迷对经济发展的拖后作用不可小视,故房地产发展一定也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
在经济“三驾马车”当中,由于国际贸易平衡的需要以及国内成本日益加大,贸易拉动经济的力度逐渐下降;国内人口基数虽庞大,但短期内是无法发挥出强大消费力以拉动经济发展;最后中国经济的发展还是回到老生常谈———即大规模的投资。
未来2-3年内,是中国经济酝酿下一轮高速发展的调整期,作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房地产,也会继续以调控为主调,但小范围、小规模、试探性、阶段性的宽松政策也会成为交替出现的副调。
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中,我们当然浮躁不得、务虚不得,但因为工作节奏的放慢,留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学习、反省、总结,像油漆工一样,常思举手之劳,对与工作及行业无关的技能、知识、经验,也要多多学习与钻研,则当房地产重回高速发展之日,获得更多、走得更远,定是必然之举。
“诚信”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准则,然而有的人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金钱、地位是最重要的,往往因为这些东西而放弃可贵的诚信。
例如,从前有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刚开出时风平浪静,过了不久,风起浪涌,小船上下颠簸,险象环生。艄公说:“船小负载重,客官必须丢掉一个背囊方可安渡难关。”年轻人哪一个都舍不得丢,艄公又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儿,把诚信抛进了水里,年轻人丢弃诚信后,来到了一个叫快乐岛的岛上,他想先买一幢房子,可是他的钱在小岛上用不了。于是卖房的经理对年轻人说:“如果你有诚信的话,我们可以先把房子借给你。”可诚信早就被年轻人丢进了海底。于是年轻人悻悻的走了。于是他又来到一家正在招聘人的大公司,他把自己其他的背包拿出来,主考官很满意,但由于年轻人没有诚信,就没有录用他。于是年轻人离开小岛去重新寻找“诚信”去了。
读过这一个故事之后,让我们知道了诚信不可弃的道理。
讲诚信或讲信用的人,不管有多么的穷,多么的落魄,他们都会赢得别人的尊重与信任。
有一个小男孩子就是这样的,他虽然穷,但他却赢得了别人的赞赏和尊重。事情是这样的,一天这个小国孩子在大街上卖火柴,于是一个绅士拿出一先令买一盒火柴,可男孩没有零钱找,于是他要绅士等一会儿,自己去换零钱,绅士等了半天,不见男孩回来,就走了,到了晚上另一个男孩找到绅士,对绅士说:“我哥哥没法给你找钱了,他在换钱的路上被车子撞到,医生说他活不成了,他叫我把这四个便士给你,这是他找给你的钱。”到最后,小男孩死了,绅士因为小男孩的诚实,收养了他的弟弟。
前面丢掉诚信,他失去了别人对他的信任,对诚信那么的不重视,而这个卖火柴的小男孩为了诚信对人,而最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却赢得了大家对他的新生与信任。
诚信做人就体现在生活处事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它可以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你个人的品质的好与坏。
诚信的核心是善。尽管诚信问题上有各种复杂情况,但只要我们正确理解诚信原则,我们就能拥有诚信的智慧,做一个有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