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书店高考文章其三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喜欢听《西游记》的故事、看《西游记》电视。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过不少于十遍的《西游记》电视和VCD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挨爸爸的骂。小小的我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西游记》就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和VCD片,在电视中我第一次看见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金箍棒、紧箍咒。有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逛书店,我总要让爸爸妈妈买回一些跟《西游记》有关的东西。
到了十点四十,妈妈又叫我写作文,不过也好,有伤心事有地方倾诉一下,麦格社区的朋友们,求帮忙,有主意的出主意,没主意的帮忙想下!
对此,王老师向家长们抛出了自己的一套写作文的方法。“高考作文要有‘小作意识’。”王老师说,不要期求在考场上构思出所谓的“大作”,从材料提示出发,紧扣话题,避免偏题。同时,少做所谓文章形式上的创新,早入正题,少拐弯抹角,但也要避免直来直去。此外,要想得高分,还得有“爽目效果”,一定要注意卷面书写整洁,学会适度分段,一般来说,分6~10个自然段为宜。同时,还要学会“炫示”,也就是把主旨句、修辞句等放在显要位置。
写作范本: 成长的高考文章之三
时间如同小溪,渐渐流逝…成长的道路上,记载着欢乐、记载着愤怒、记载忧伤…一幕幕深深地铭刻在成长的道路中。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我踩在清澈的小河上,双手捧起一大把水,水是那么蓝,那么清澈,朝向小伙伴们泼去,弄得我们一身湿淋淋的。清澈的小河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小鱼和小虾,我们伸出白嫩嫩的双手,用手去触碰它们,瞧,它们多么机灵呀!看见我们的双手就如同了看见了敌人,就疾如雷电似的游走。那时的我,是过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是那么开开心心。
可是现在的我与之前的我,简直就是与众不同!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快要升初一的学生。记得小学的时候,数不胜数的作业简直把我给累坏,一个个压力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每当要考试的时候,我总要在前一天晚上通宵熬夜复习,坚持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数,每当要发试卷的时候,我的小心脏总是扑通扑通地跳着,很快很快,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爆炸,我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满头大汗,当我知道我的分数之后,如果不是理想的分数的话,我恐怕现在的心情会跟刚才的心情一样紧张害怕,如果是理想的分数的话,心里的一块巨石就落空了。各种各样的体育考试,都要了我的命似的;考试考差的话,还要遭父母的挨骂和批评;作业随着年级的增长越来越多,而且还要背课文、背英语单词,简直是要我通宵熬夜。简直就是残忍呀!
小时候的美好时光,真让人想迫不及待地回去,让人梦寐以求啊!现在的我是多么烦恼、多么痛苦,但老师告诉我们:“先苦后甜。所以我们现在的努力和辛苦,是为将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