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优秀作文
当寒冷的北风拂袖呼啸离去时,春天就悄悄降临到人间。草坪里的草儿,在温暖的春风吹拂下,伸了个懒腰,直起了经受过一冬考验的身子。平时,在一阵阵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养分,换上了一件嫩绿的衬衫,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衬映下,显得越发可爱了。
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好时节。在草坪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有的已探出小脑袋来了,而有的却还在竞相开放;还有那热烈而深沉的桃花,也正在枝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它们都在春天的召唤下纷纷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把大地母亲点缀得美丽无边。娇气的‘柳姑娘’,在春风吹拂下,摆动着长发似的修长而柔软的枝条,枝条上那黄绿色的像眉毛似的狭长叶子,使‘柳姑娘’更加婀娜多姿,百般迷人!大概春风是一个‘传令兵’吧!春风轻轻一刮,远在南方的燕子便纷纷飞回了北方。
它们在‘旅途’中掠过了许多座房子,许多条河流,掠过了许多棵花草树木;偶尔飞过湖面时,用剪刀似的尾尖沾一下水;几对燕子飞倦了,停歇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絮般的云朵,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而停着的燕子则成了五线谱上的音符了。农民伯伯走出家门都在田里种着庄稼,在春风吹过时,这些禾苗都一齐弯着腰,仿佛在向农民伯伯打招呼致谢。春天,她来得悄悄,去也匆匆,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不要让可爱的春季白白地溜走。春天到了,天气慢慢的变暖和了。小鸟回来了,有的在自由自在飞着,有的唧唧的叫着,叫的很清脆,有的站在树上书理羽毛。树木都发芽了,长出带黄色的嫩叶。
小草由黄变绿,一些心情不好的人看了心旷神怡,心情好的人看了更加精力实足。春天也是农民播种的好季节,农民们赶着把种子种下去,他们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湿润下,能得到好收成。小孩子们也随着春天成长起来。春天的花是最好看不过的。上个星期六我早晨去新秀公园玩时,看见小树发了新芽,小草开始渐渐的变绿了。我走到花圃旁时文到一阵清香的味道,我跟着香味过去不由得大吃一惊!这里有各色各样的花,有黄色的迎春花,红色的玫瑰花等等,花朵们好象来比一比看谁的最漂亮。好热啊,我被太阳照的满头大汗,突然一阵风吹来,啊不冷也不热刚好合适。
我这才知道这是春风。有一次我在家出来下雨了,妈妈说:“下春雨了。”很小,我就出去玩了。春天好美啊,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