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滴水穿石读书心得
今天我们上了二十二课《滴水穿石的启示》。
这篇课文主要内容是:太极洞内水滴石穿的奇观,以及三个名人的事迹。这三个名人分别是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李时珍:是明代著名医药学家,从小立志学医到处拜访名医,尝没有吃过的草药,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最后写出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爱迪生:从小没有受过正式教育,自谋生计,但他迷恋电学,最终有了一千多项发明。齐白石:每天作画三幅,最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这三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共同的特点都是有专一的目标和不懈的努力。
这篇课文让同学们有了很多的启示。有的同学是说做事不能不认真,有的同学是说是做事要专心致志,还有的同学说做事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
而这篇课文给我的启示是:干任何一件事,都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要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把任何一件事做好。
读书心得范本: 滴水穿石读书心得100字.doc
今天,我们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明白了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能把石块滴穿。如果我们也能像水滴那样,就没有什么事情做不成了。
《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主要写了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这小洞是由石头上方的水滴接连不断地滴在同一个地方,终于滴穿了石块,成为奇观。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经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写成药学巨着《本草纲目》。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孜孜不倦,研究电学,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现代着名书画家齐白石不教一日闲过,坚持不懈地创作,技艺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由此说明了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业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