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500字之
宝葫芦能帮你实现所有的愿望,你信吗?“宝葫芦的秘密”的王葆就有这么个神奇的东西。就让我们看一下吧。一个偶然的机会。让王葆得到了一个宝葫芦。这个宝葫芦让王葆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要吃的就有吃。后来,王葆让宝葫芦帮他考试,造成了很多麻烦。慢慢地,王葆知道宝葫芦不是个好东西,他想烧了宝葫芦,结果宝葫芦一跳跳了出来。王葆惊醒来之后,发现这是一场梦。
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不能不劳而获。一切的不劳而获,都是一场梦,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有该有的回报。我们的成绩,不是白白获得的,我们所吃所穿所用的,不是平空就有的,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要靠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劳动得来的。这让我想起了我学琴的经历。五岁起,我就开始学琴,刚开始,枯燥、乏味的练琴时光让我觉得倍感煎熬,简直无法继续下去。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冬天,手指冻得麻木,我坚持练,夏天,浑身流着臭汗,我坚持练。现在,我已经能弹许多优美的曲子了,还在比赛中获奖了呢!这些成绩是宝葫芦可以给我的吗,不,这是我自己付出了汗水才实现的。
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到彩虹,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踏踏实实学习。不投机取巧。要用自己的努力迈向成功。
[优质读书心得] 《宝葫芦的秘密》关于读书心得300字(篇七)
就在这个寒假,我阅读了大量书籍,其中,《宝葫芦的秘密》一书让我大受启发。
《宝葫芦的秘密》主要讲了:王葆在钓鱼的时候钓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告诉他,它愿意为王葆服务,但要求他保密,王宝同意了。于是,王葆想要什么,宝葫芦就变出什么,这样使王葆过上了天堂般的生活。但也给王葆带来了不少麻烦,对朋友、家人都不能说真话,一直到后来,他才知道,宝葫芦变出的东西都是偷别人的。于是他把宝葫芦的秘密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家,宝葫芦的魔力就消失了。当他为那些东西怎样物归原主而烦恼时,他突然一觉醒了。哦!原来是南柯一梦。
看完这本书,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我提出了疑问:难道天上会掉馅饼等着我捡吗?我想了想,得出了答案:绝对不会!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得到相应的报酬,不可能捡现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