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
第一天什么也没做,办理了入职手续,熟悉工厂,对陌生环境有些不安。
第二天上班时,主管给我们新进的三人开了个简单的会议大体安排了下以后的学习计划,因为没有套靴的缘故不能进前段了,我们便留在了后段的包装车间先熟悉下机械设备及其工作原理。车间的人非常友好也很热情,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着,这一天虽然我们的脚站得都起泡了但我们的心却是快乐的…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直在前段学习,其重点主要放在人际交往方面,毕竟在以后的工作上这是一个不可却少的环节…?
第二周
慢慢地开始习惯了一个人上下班的感觉,少了一份以往的嘻嘻哈哈,更多的是对于责任的思考,多么奇妙的感觉,也许这正是成熟的预兆吧!因为对于实际操作还不是很熟练,主管暂时也没给我安排什么任务,还是继续把我留在前段学习,而我则把自己学习的重点放在了糖度的测定与充填卷封这两块上。说句心里话,刚来时我觉得测糖度简直就是小儿科,毕竟在学校时早已滥熟于手了,真是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开始还以为是这糖度计质量不行呢,测定时画面模模糊糊的,怎么也找不到界线点,后来经主管的说明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牛奶中所含物质成份过多,所以检测时干扰性很大。而在学校时我们一般都是检测的果汁或糖浆,其物质成份相比就少得多了,所以看起来特别清晰!对于糖度,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测定出调配时奶液的糖度,使其固定在一定范围内,当奶液到达充填区时糖度为一标准值。若糖度过高便按相关比例加水,过低的话便按比加料!一旦检测失误,其对品质的影响将是无法估量的,从此我的身影便往反于调配于充填之间,现在熟能生巧这个成语我是百分之百相信了,经过这几天的努力总算测定起来心中有数!心里开始升起一股莫名的自豪,同时也暗暗地告戒着自己一定要再接再厉…还是那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第三周
这个星期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都留在了生产课学习。主要是学习卷封的构造、常出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与改善措施,了解饮料厂常出现的一些问题点及防护措施,并看了些客诉样品等等。如今一个月已经过去,又到换班时间了,我们新进的三人被分开了,我仍留在白班,他们两个跟着晚班走,心一下子变得有点孤单起来了,相处了那么久,每天一起学习一起讨论,突然的分开,真的有点不适应,看来以后得独自一人孤军奋战咯,在心里默默地加油吧
第四周
上星期终于把糖度的事告以段落,这星期的主要任务便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卷封这一块了,从此“死猪不怕开水烫,然道我还不如头死猪?”这句话便成了我的口头禅。我的学习任务主要分为三块,第一,得把中心温度为85至93未封口的奶液从每分钟500罐的输送带上取出,(一瓶每小时)这需要一定的平衡感与不怕烫的精神,刚开始练习时,心脏一直处于一种激烈的震荡当中,手伸出了又回回了又伸,始终处于犹豫阶段,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本能吧!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天生平衡感强呢还是…反正经历了上刑场般的心里磨练之后竟然一次性成功,以后每拿每中,连边上的师-父也夸我悟性高。第二块是在牛奶经卷封后,按其对应的轧头拿出六罐,其卷数还是每分钟500罐,也许这世界总会有点什么是与你相克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不管用什么方法我还是不敢拿,唉,真是冤家路窄啊!也只得把希望继托在以后了!第三块是对于拿出的这六罐编号检测,测量工具要用到螺旋测微器、游标卡尺和锤子。测量的项目主要有卷边宽度、卷边厚度、罐体高度、盖勾、身勾等,测罐中最难的便是拆罐了,拆罐时首先在底部敲道口子,然后沿着裂口撕一到两圈直至剩底盖与罐身相搭的部分。经过了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之后总算是学得差不多了!一星期的劳动成果,不多也不少,但还是得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不断的磨合才是…再接再厉吧!
第五周
因为同事得回家结婚,我便有点赶鸭子上架似的提前上岗了,说句心里话,真的好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开始实际掌控,协调感还不是很强,好在主管一直在边上引导,还不时的给予帮助,但还是把我给忙坏了,新手上任,真的什么都马虎不得,同一个检测有时候我得重复上两三遍,不是对自己没信心,只是觉得质量的最佳保证便是我神圣的职责。那一天,我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很累很累…但我的心是快乐的,许多被压抑了很久的东西,似乎都在无形中给释放了出来!接下来的几天对于工作的热情依然没有丝毫的减弱,并且做得也顺手多了,心情每天都很舒畅,空余之际还会向同事请教一些工作经验,或探讨一下对于管控的新想法等等,日子过得到也非常充实。因为每隔两小时就得去中段巡检一次,必须对二次杀菌的出、入笼温度、杀菌温度、大、小冷水温、余氯含量、杀菌时间、排气时间等做一些相关的核定。并且得查看真空打检与液位打检量是否在标准之内。罐底喷印与纸箱喷码的尺寸、日期等是否正确,同时抽取成品回前段做相关测定。如此繁琐的程序,在一人一线的情况下要做得全面这似乎还真有点不切实际,真的有点想向领导提议二人一线碍。
第六周
最近国家正对全国的乳制品企业进行着一次大幅度的筛选,听说审查条件非常苛刻,一时间总个公司里人心惶惶,我们会不会失业成了头号话题,真是危难时刻见真情,为了让公司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检查,每个人都开始力所能及的忙碌着。品保部作为企业质量管控的核心,其整改首当其冲,加之刚走了一批实习生,其人员需求量显得非常紧缺,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成了他们部门的一名支援者。真的非常感谢主管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品保部位于饮料厂的三楼,其最高领导者为左副理,然后是罗课长,再是两大主管,分别掌管稽核人员与品检人员。来品保工作的第一天,既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经过简短的报道之后,我被分到了检测组协助马芬对空罐与底盖的测定。后来才知道她也是我们学校毕业的,且是同一个专业,惊讶之余更多了一份亲切感,她讲解很全面也很细心,第二天我便可独立操作了!其工作程序主要分三块,既取样、检测和写报告。取样时间没有固定性,通常都是随来随采。空罐的检测项目主要有导电度、模拟杀菌、硫酸铜实验、卷封检测、拉环起破力等,像底盖的话还得测其胶膜量与胶膜含水量。检测结果隔天便可得出,所写的检测报告分三份,仓库一份,采购一份,存档一份。在这工作的时间为一个月,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我一定会抽时间向他们学习理化与微检的知识,更加的丰实自己…
我想我终究是幸运的,因为我来到了旺旺,它好比一颗酒药,而我便是那盘大米,我不求能成为茅台,只愿我能为世人送来香醇…如今,它倾其所能的酿造了我,而我却即将离开,请不要怪我的无情,这只是一个学子的无奈之举,就好比我爱父母但终将得离开他们而奔向社会…站在大门的尽头,只想看一眼,再看一眼那熟悉的道路,那每天来回的身影,以后便只剩记忆的脚印了!
我家的小狗优秀文章wps版
我家有一只非常机灵、敏捷、顽皮的小狗,它的名字叫皮皮。我之所以给它起这个名字,是根据它的性格来起的,我很喜欢皮皮。
有一次,我刚下学回家,看见皮皮正在它的窝子里睡大觉,鼻子上还冒泡泡呢!样子十分可爱。我看完皮皮,就到自己房间写作业去了,皮皮正好睡醒了,它闻了闻,仿佛在说:“这是什么味道?怎么这么香?”它循着味道走进了厨房,看见妈妈在炖鸡腿,它看得直流口水。鸡腿做好了,妈妈说:“乐乐,吃饭了。”我走出了房间,坐到了餐桌旁边的椅子上,我张大嘴巴,大吃起来。皮皮也走过来了,它看我拿了一个鸡腿,把肉都吃了,就剩下骨头了。皮皮最喜欢啃骨头了,它一跳,跳到了餐桌上,马上用牙齿咬住骨头,赶快跳下餐桌,跑到了自己的窝子里,把骨头放在了盘子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记得还有一次,是我在训练皮皮,我拿着一个小球,往远处一扔,皮皮追着这个小球,跑啊跑,终于拿到了小球。它先把小球放在地上,然后用牙齿咬住,再跑回来,我也继续扔,玩了一会儿,我和皮皮都累了,不知不觉地就躺在地上睡着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很可爱吧!它和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