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篇故事就能受到很大的感触,读了《一百个发夹》之后,让我想起小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让妈妈帮我扎辫子,可以带上美丽的发夹,我的发夹丢了会心疼,而她们的发夹丢了却发生了这样的事!这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国王有七个女儿,这七位美丽的公主是国王的骄傲。她们那一头乌黑的长发远近皆知。所以,国王送给她们每人一百个漂亮的发夹。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来,一如往常地用发夹整理她的秀发,却发现少了一个发夹,于是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里,拿走了一个发夹。而二公主发现少了一个,于是到三公主的房里偷偷拿走了一个发夹。三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也偷偷到四公主房里拿走了一个发夹,就是这样,四公主拿走了五公主一个发夹;五公主拿走了六公主一个发夹;六公主拿走了七公主一个发夹。
过了一天,一位王子来到宫中,他对国王说:昨天,我养的百灵鸟叼回来了一个发夹,我想这一定是公主们的。 七公主说:我掉了一个发夹。话才说完,一头漂亮的长发因为少了一个发夹, 全部披散了下来,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结局, 想当然的是王子与公主从此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正是因为贪婪和自私才会失去。其实,不是自己的东西是不能强求的,也是无法真正地永远拥有的。
一百个发夹,就像是完美圆满的人生,少了一个发夹, 这个圆满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 未来就有了无限的转机,无限的可能性, 何尝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