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书的故事》的书。这里面说了很多关于书的故事、书的发展历史,还有文字和纸的历史及发展。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不仅人类有自己的历史,而且连书都有自己的历史。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文字的历史。
起先,人们打手势告诉对方自己在想什么,后来,人们渐渐地利用画图来表达自己的语言,再后来,人们发明了文字,随着时间的流逝,文字也慢慢地发生了改变。
如今已经进入电子时代,大多数已经开始用电子书等电子设备,纸质书籍的命运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它们是否会与那些蜡板、芦叶书、羊皮纸、竹简那些遭遇同样的命运,被遗忘或消亡呢?
或许有些人觉得纸质书携带不方便,材料及生产制造工艺也不环保,所以认为它们应该被销毁掉。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假如电脑突然坏了,存在里面的书籍内容也未被及时保存。所以我认为纸质书应该被保留。
这就是我读完了整本书的读后感。不管书未来的命运会如何,但我会好好珍惜与它生活在一起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