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读了一篇童话《去年的树》。
《去年的树》主要讲的是一棵树和一只鸟是好朋友。有一年春天,鸟儿从南方飞回来时,发现朋友不见了。她问树根,树根告诉她到山谷里去找。她问山谷里工厂的大门,门告诉她树已经变成柴火,被卖掉了。她又问村子里的小姑娘,小姑娘告诉她:“这柴火就是你要找的朋友变成的”。鸟儿看了又看,把去年唱的歌,唱给柴火听,她又看了看柴火,飞走了。我觉得树有一颗高尚的心。他为了给别人幸福,牺牲了自己;它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别人送去光明和温暖。而我就没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找我借东西我都不爱借,就更不用说牺牲自己了。
我应该好好学习它的这种精神,在学校主动帮助同学,做一个好学生;在校外主动帮助残疾人,做一个好公民;在家主动做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做一个好孩子。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去年的树》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今天我读了《去年的树》这本书,我的感触很深,明白了很多道理。
一棵树和一只鸟是好朋友,鸟儿天天给树唱歌,树天天听着鸟唱歌,冬天来了,鸟儿要飞到南方,鸟给树说:”我明年春天一定回来,还给你唱歌听。“春天到了,鸟回来了,可树没了,鸟四处找树,鸟飞到了山谷,又飞到了小村子,鸟看到了一个女孩,女孩说:”树变成了火柴,火柴用完了,可是火柴的火让灯亮着。“鸟儿看着灯火,伤心的留下眼泪,唱起去年的歌,鸟唱完歌,又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就飞走了。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像鸟儿学习像鸟儿致敬。并且我本要保护环境,不能随便砍树,保护我们的大自然,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