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是不一样的。他们各有各的特点。
春天的雨是轻柔而又温和的。当它下起雨的时候,总是淅淅沥沥的,滴在我的脸上时,我总是觉得十分地舒服,就如同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一样。春天的雨还有一个特点,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细如牛毛”。那春雨细得连绣花针也穿得过,滴在脸上一点感觉也没有,只觉得风吹过的时候,脸上会有一丝凉意。
夏天的雨是迅速而又猛烈的。它下起来总是噼里啪啦的。只要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就会刹那间下下来,但是它只会下一阵,下完以后,天空便雨过天晴,还会凉爽一点。这种雨,被称为“雷阵雨”。
秋天的雨是凉爽的,下起雨来总是哗啦哗啦的。当秋雨打在我的脸上的时候,会感觉到像抽小血一样有一点儿疼。秋天的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下雨的日子很多。秋雨一般持续时间长达一月之久,而且降雨量也很多。zUoWEn101.coM
冬天的雨是冰凉的。当冬雨打在我的脸上时,我会觉得如同一把冰冷的刀在割我的脸一样疼。当雨滴落到地面上时,总有滴滴答答的声音。冬天的雨还是与众不同的。它不像春雨贵如油,它不如夏雨酣畅淋漓,也不似秋雨缠绵悱恻,它带着彻骨的冷,透着抖峭的寒,携着随心所欲的风,在天空中跳着优美的华尔兹。
我爱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