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鸡毛信读书心得
今天,我有幸地读了抗日小英雄海娃的经典故事—— 《鸡毛信》,虽然我已经读完了,但是海娃那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的形象久久浮现在我眼前。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海娃是一个放牛娃,也是一名儿童团团长,他负责给乡亲们报信,每当鬼子进山的时候,他都会及时推倒报信树和稻草人,乡亲们看到后就立即转移,一点吃的都不会留给鬼子,更没有任何生命危险。
有一天,爸爸交给他一封鸡毛信,让他送给八路进的张连长。海娃想了想,选了一条安全的路出发了,没有想到迎面碰到了鬼子也走这条路,海娃担心鸡毛信被鬼子发现,他灵机一动,用布条将鸡毛信绑在了羊屁股上,然后继续前进。鬼子抓住他问他是不是小八路,海娃说:" 什么我不懂!" ,鬼子没有办法,就抓海娃一起走。
到了晚上,海娃趁鬼子睡着了逃跑了。但是第二天又被抓了回来,再跑,又被抓了回来…… 海娃一路与鬼子机敏的较量,终于将鸡毛信交道了张连长手里,海娃却晕了过去,最后取得了战斗的胜利,还抓了鬼子的司令。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海娃的机、勇敢和他那坚定的信念以及他的抗日情怀。他不怕危险,英勇地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我被他这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也要做一个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的孩子。
[优质读书心得] 鸡毛信读书心得其三
今天,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百名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的书,里面有一篇《鸡毛信》的小故事,十分精彩,也十分感人,下面是这个故事的大意。
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海娃的孩子。海娃的家人让鬼子给害死了,参加了儿童团,常常一边放牛,一边帮八路军做事。有一天,八路军的交通员给了海娃一封插了三根鸡毛的信件。海娃带着这封信,赶着羊群出发了。就在他快要走到山里的时候,被可恶的鬼子抓住了,鬼子要他带路到山里找八路军。海娃把鸡毛信藏在了一只大绵羊的尾巴下,鬼子发现上当了,就疯狂地向海娃开枪,有一枪打中了海娃的胳膊,海娃不顾自己的伤势,把信安全地送到了指导员手中,消灭了来扫荡的鬼子。
读到这里,我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经过浴血奋斗才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