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愿优秀满分文章范文
心愿,像一粒种子,播种在心的泥土里,尽管它渺小,却可以开出最美的花朵。
春节要到了,我却还有一个心愿没完成。那就是:在大年节的晚上做一道简朴又好吃的菜,献给家人。老妈在厨房里听到了我的心愿,笑嘻嘻的在厨房说:“我会帮你完成心愿的。”
到了晚上,老妈特地叫我煮饺子。我先把锅刷干净,放上水,打开煤气开始烧水。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锅的四周泛起了小泡泡,不时发出:“滋滋”的声音。再过一会儿,锅中间也有泡泡了,而且是很大的水泡,冒着热气,老妈说水开了。
我把饺子“哗”的一声倒进水里。接着拿来勺子沿着锅边旋转,防止饺子粘锅。一个个小饺子像一条条小鱼跟着水流一起跳舞。不一会儿,饺子浮起来了,忽上忽下的又像是小鱼在嬉戏。饺子的香气也蔓延开来。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漏勺,像一个小渔夫一样,一网网把我的“饺子鱼”请到了盘子里。饺子端上桌了,热气腾腾,真是诱人啊!
夜幕降临,全家人聚在一起,围坐圆桌旁,脸上洋溢的是幸福的味道。大家轻声细语,细嚼慢咽,品尝着厚味佳肴,不住地称赞。我第一次尝到自己亲手煮的饺子,天然是别有一番风味喽。
老爸老妈也连声夸我是小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