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一张石凳,一杯奶茶,一本书,一个人,一份宁静的闲情,一开始我不喜欢读书,但总是笑着跑过阳光明媚的田野,满是欢笑的操场,熙熙攘攘的街道。
后来渐渐喜欢上了童话,梦游爱丽丝梦游仙境,在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小屋里玩耍,梦想得到一张睡美人的床。年纪大了,喜欢看微型杂志和小说,喜欢看美丽的故事,喜欢一遍遍感受喜怒哀乐。虽然我现在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但我仍然热爱阅读,尽力阅读。因此,每个周末、假日,或生机勃勃的早晨,或温暖的中午,或宁静的傍晚,习惯性地是一棵树、一张石凳、一杯奶茶、一本书和一个人。让微风轻轻拂过头发,在书页间调皮地起舞。捧着奶茶,可以感受到它温暖的温度,手心温暖的心。
偶尔,细小的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心上,安静而美丽,编织着美丽的梦。正是这美丽的舞蹈,温暖的奶茶,斑驳的树影,跳跃的阳光,淡淡的青草,让我仿佛留住了这份绚烂的青春。也许,不同的人对读书的味道有自己的感受。有人说:“书是一把钥匙,打开智慧之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也许,一本书总能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世界,我可以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但这不是我初读的理由。一开始我没有太多复杂的想法,只是因为喜欢。就像读书带给我的一样,似乎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但却是温暖而安静的,它唤起了我无限的遐想,伴随着我走过《花样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