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笑猫日记:绿狗山庄》读书心得
我十分喜欢看书,现在放暑假,更有时间阅读了。前不久,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南极书城,给我买了一大堆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就是《笑猫日记之绿狗山庄》。
绿狗山庄?什么意思?别急,听我给你们讲吧。
笑猫、小狗地包天和“有一股味道的球”——被万年龟变成一个球球的老老鼠一起去了一个叫“绿狗山庄”的地方,因为听球球老老鼠说它在那里见到了地包天日思夜想的贵妇狗小白。而当它们找到小白时,小白却变成了一只耳朵支着、浑身绿毛的绿狗,这时地包天又离奇地失踪……这一切噩梦都起源于一个残忍的艺术家,为了完成100件绿狗雕塑,他破坏了100只小狗的生活,把它们都变成了绿狗……
读完这本书,我心理顿时升起一团怒火,这个残忍的艺术家,竟为了自己的幸福,伤害了一百只小狗!小狗要是走在街上,一定会被视为怪物,它们要怎么生活?知道小狗们的耳朵为什么支着吗?因为艺术家给它们的耳朵动了手术,在耳朵里埋上了钢丝!可恶!竟为了自己,伤害别人!我觉得,一个没有人性的艺术家永远不会真正成功。一个真正成功的艺术家,不仅要作品好,更要人品好。
书,真是一个良师益友,让你在失败中振作,在生命中思考,在怒火中学会平息。来吧,多和它们接触,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呼啸山庄的读书心得其二
有不可胜数的人把《吼叫山庄》说成是杂乱的心思悬疑小说或是探究人道和品德的作品,而在我看来,《吼叫山庄》说的就是终归是一场爱和爱的吼叫。
年少轻狂的希斯克利夫与相同年少轻狂的凯瑟琳相爱,却在杂乱的尘俗布景下被逼别离。凯瑟琳的爱情苦果让希斯克利夫的情感世界崩裂,从此他尽余生之力施行一场灾难性的复仇,这场复仇之火简直燃尽了悉数温情、希冀和生命,而作为最终的赢家,希斯克利夫对也无法逃脱他死于爱的梦靥。
欧美文学界称《吼叫山庄》是一部“人世情爱的雄伟史诗。”确实,凯瑟琳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大的悲苦就是希斯克利夫的悲苦,我活着的最大目的就是他。我对希斯克利夫的爱,恰似脚下恒久不变的岩石,我就是希斯克利夫!他并不是作为一种趣味,而是作为我本身存在在我心中!”希斯克利夫则说“两个词就可以归纳我的未来了:逝世和阴间。失去了她,活着也在阴间里。”凯瑟琳在希斯克利夫欢腾的魂灵里看到自己的影子,而希斯克利夫把凯瑟琳的爱视为生命。这种魂灵交叠的爱,光芒而壮烈。咱们不能说这是最夸姣的爱情,但至少,它是最朴实的,而且饱含着力气,正是这力气在变节面前掀起疾风骤雨似的报复,消灭生命一起升腾爱情。因而在我看来,书中所谓的仇视、狂放、扭曲、严酷以及悉数有悖于人伦品德的手法,都源于他们之间那场由于铭肌镂骨所以山呼海啸的爱情。
《吼叫山庄》是一部漩涡似的小说。在《吼叫山庄》里,作者以悉数的汗水铸造的主人公希斯克利夫就是一个典型的漩涡中的对立结合体。希斯克利夫在漩涡里挣扎于生命和爱情,而咱们,每一个读书的人,在这个漩涡里挣扎于对主人公的无限的酷爱和仇视。
《吼叫山庄》不是一部令人窒息的惨剧。在希斯克利夫与凯瑟琳严酷爱情的余味中保存了重生的希冀,那就是山庄的子孙、哈里顿与小凯瑟琳的爱情,它幸存于复仇的火焰里而且健康茁壮、生气勃勃。我想这爱情的幼苗,是作者赐予读者的最终的夸姣想象,让咱们在无尽的忧愤和挣扎里停下脚步,再次嗅到生命与爱的幽香。
或许《吼叫山庄》要教给咱们的有许多,譬如据守庄严的崇高、信仰理性的高贵、遵循心灵的自在等等。但是当咱们合上书之后,真实为之动容的不是这些哲思,而是故事本身以及它所引出的绵绵遗恨。
除了那些人生经验,《吼叫山庄》给咱们的更多是一种感觉,那就是在你合上书低头沉吟的那一刻,或许你会在一会儿俄然觉得,那种撩人的灿烂的山呼海啸的爱正在书中所写的那种盛放着石楠的荒漠上,萌生着、铺陈着、燃烧着、吼叫着,滚滚而来……
「读书有感」勇敢船长读书心得其二
寒假,我看了一本名叫《勇敢的船长》这本书。他的作者是英国的吉卜林,书里还配有许多的看精美插图。这本书还被列入了外国儿童经典100部。
书里讲述了一位船长,他叫哈维,他驾驶的船号叫无畏号。他和他的船员们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漂泊了几个月,最终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在这几个月里,他们遇到了各种灾难。比如说像暴风雨、海啸、遭到鲨鱼的袭击、甚至在海上触礁等等。但是这些困难,都被船上每个人的聪明才智给克服了。
我读了这本书,我觉得自己要做一个迎难而上、不怕困难的人,在学习上也一样,不能因为一点小问题而退缩,而且还要有智慧,遇到问题要自己想,不能想都没想就去问爸爸妈妈。只有这样才能当一名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