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有爱天地宽——《绿狗山庄》读后感
合上《绿狗山庄》的扉页,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为了那一百只绿狗的命运。曾经有一百只各式各样的狗狗,它们或是自由无羁,或是被主人宠溺,被雕塑家以追求艺术之名掳获后,变成了一只只耳朵支棱起来的绿色怪物,充斥着整个山庄,失去了本属于它们的自由和快乐。幸好狗狗们遇见了善良真诚、乐于助人的笑猫、球球老老鼠和地包天,它们冷静善谋、不畏艰险、一次次地努力,“就这样,绿狗山庄里所有想要自由的绿狗都被球球老老鼠救出去了。趁着浓浓的夜色,他们各奔东西。”我的泪止不住落下,打湿了书上那块:誓死捍卫自由”的标语,我在心中暗暗期望所有重获自由的狗狗们也能够获得平安!
从书中我领悟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爱。那个外表风度翩翩,举止优雅的雕塑家看似酷爱艺术、酷爱狗狗,但却是极其自私自利偏执的爱,为了自己能够一举成名,不惜残忍地伤害小动物。虽然获得了眼前的成功,但他终究是孤独不快乐的,因为他心中只有自私的爱。而笑猫它们特别是球球老老鼠,它本是出于对三宝无私的爱,才会参与这场救援。但是渐渐的它已将这种爱蔓延为一种责任一种正义感,更别说热情的地包天、乐于助人的马小跳他们了,世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才显得美好,令人憧憬。
蓝天湛湛、白云悠悠、绿草茵茵,让我们学会与爱同行,因为心底有爱天地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