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本书同样是杨红缨的作品,写在《淘气包马小跳》中,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它会笑。这本书的主人公,就是笑猫了。老老鼠无意中发现了“绿狗山庄”,在那里,所有的狗都是绿色的,它们的耳朵不是像普通的狗一样垂下去,而是立起来的。在探寻这个神秘的“绿狗山庄”时,笑猫的好朋友京巴狗地包天也不幸被“绿狗山庄”的主人——一位帅气的雕塑家捉走了。在营救地包天的过程中,笑猫和球球老老鼠得知,原来所有的绿狗都是被染成绿色的。于是笑猫决定救出所有的绿狗。正当他们为营救而苦恼的时候,球球老老鼠喝了一种有魔力的红酒,具有了飞行的能力,营救就简单多了。他们救出所有的绿狗后,带着它们找到了马小跳的“朋友”一位宠物医生。最后,写出了绿狗耳朵的奇特——这是因为雕塑家在狗的耳朵里放入钢丝,强行使耳朵立起来。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到人类自私。人类总是把动物为所欲为,完全不顾及它们的感受。别忘了人也是动物,人类就是从众多动物中演变而来的。这本书中的雕塑家实在是可恶。为了完成一百件绿狗雕塑,为了追求自己的艺术和个性,他剥夺了一百只狗的快乐和自由,将一百只各种各样的狗的毛漂染成绿色,还残忍的给这些狗做手术,把钢丝埋进它们的耳朵里,硬让耳朵支棱起来。这种行为,实在是可恶至极。我们不能忘了,动物也是有生命的,动物也是有感情的,他们不是人类的工具,更不是人类的机器,它们是有血有肉的生命。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善待动物。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借鉴] 《绿狗山庄》读书心得如何写
学校推荐的《笑猫日记》系列书,我以前看过其中的一本《球球老老鼠》。这次妈妈给我买了另一本,叫《绿狗山庄》。《绿狗山庄》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雕塑家抓了一百只狗,把它们都染成绿色,等它们露出各自的表情后就用塑泥雕出一模一样的雕像;为了雕塑,他夺去了这些狗的自由,是球球老老鼠和笑猫把它们救了出来。
我一口气就把它看完了。这本书的很多内容很有趣,比如说其中写球球老老鼠喝了红酒以后,就像有了魔力一样,竟然可以蹦得很高,能驮着大家逃出山庄。看了这个故事,我也知道了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而夺去别人的自由。那个雕塑家为了造出吸引人的雕像,让小狗们都听他的命令,还给小狗们做手术,让它们的耳朵都立起来,真是太可恶了!
在这本小说里,我认识了笑猫和它的几个好朋友,如虎皮猫、球球老老鼠、小白、地包天,它们的关系特别好,让我想起了我和我的朋友们。
《笑猫日记》的作者是杨红樱。妈妈告诉我,在最近几年的中国作家富豪排行榜中,杨红樱的名字都在前几位,20xx年甚至排在第一位。怪不得她的小说卖得这么火爆,我看了才知道——因为写得太有意思了!我希望妈妈以后能再买几本她的小说给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