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这才是青春初二优秀文章600字其八
青春安睡在亚麻色的阳光里,时光的车马却来不及停驻;喧嚣仍在尘土里奔腾,没有为任何人停下脚步,短暂的青春终将逝去。那如何度过这宝贵时光呢?窃以为在挫折中永不放弃,以乐观昂扬的姿态去面对,方能诠释青春的真谛。
升入初中后,骤然增多的学科,让我无所适从。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失利,老师失望的眼神,父母殷切的希望,如同一块块巨石,沉甸甸地压在我心上,让我喘不过气。我把自己关在晦暗的书房里,面对着试卷上一个个鲜红的叉,暗自垂泪。我想到了放弃。面前的试卷好像鄙夷地瞥着我,张着大嘴嘲讽道:“呵,你是个懦弱的人,你的青春一定会黯淡无光。”我猛地打了一个寒颤,“不行!我不能放弃,我想要五光十色的青春!”抬起头,我郑重地擦去泪水,一粒微小的种子深深埋进我的心田。
我开始了我的努力: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起床,伴着深夜最后一丝灯光入睡。我抬头望天,鸣叫的小鸟在为我加油;我低头看卷,书上的文字邀我徜徉于知识的海洋。我十分疲倦,但仍不想放弃。因为我觉得,这才是青春最真实的模样。我心中的那粒种子在不经意间,破土而出,成为一株嫩绿的小芽。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在随后的一次测试中,不理想的分数又给了我沉重的一击。心中那株嫩芽似是遭受了风雨的侵袭,奄奄一息。放弃?忽的,《傅雷家书》中的一句话闪现在我的脑海:成就的取得是不在我们掌控之内的,但只要坚强,不放弃,就可以不怕失败,不怕打击,不怕挫折!它仿佛一股甘冽的清泉,滋润了我心中的那株嫩芽,让它挺起了腰杆,变得茁壮。
最终,付出总会有回报,我望着面前金灿灿的奖状,咧嘴而笑。那粒我心中的种子终于成长、开花,散发出浓郁的芳香。
是啊,贝壳中的砂砾,只有经过磨砺方能孕育出璀璨的珍珠。青春的齿轮运转不歇,无论顺逆,只有永不停辍才被刻成生命的传奇。不放弃,不退缩,勇往直前,这,才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