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伴着隔壁孩子阵阵的朗读声,一缕纯粹的夕阳照进了我的房间,轻倚在我的眉梢上,看着这熠熠夕阳,心中又泛出一个身影,那个身影曾伴我走过童年,是我最要好的玩伴,我就是在这夕阳下将他送走,送去那未来的远方……
禁不住这夕阳的渗透,我又开始了这漫长的思念。
还记得幼时,我们在那藤架下玩耍,场面是格外清晰,以至于我能将那叶片的形状都记的分毫无差。你总是戴着一顶小巧的太阳帽,手中抱着那无所不有的百宝盒,走在最前面,回忆中,那时家门前的路好像无尽头,我和你一起走着,就好像一生都要这么愉快的走下去……
大了一些,你总说想要去远方看看,每每面对着夕阳,你总是宁静的看着远方,那夕阳将你照着,模糊而绚烂,记得最清的就是那向往的神情与拉的斜长的身影……
在送别时,你在车站来回踱步,想要止住那清亮的泪珠,可终归没有,在黄昏中那泪珠反射着金光,包裹着无限的留恋。当工作人员通知旅客上车时,你抱着我的肩膀,夕阳映在你的脸颊上,照进了我的眼中,却化为股股清流,不住的流下,望着你远去的背影消失在金光中,我痛然失声……
我坐在床头,一幕幕回忆着,那纯粹又有些忧伤的时光。青春,我又多了一份思念,多了一份泪水,多了一颗期盼的心……
我回忆着,直至那夕阳完全坠落在天际,几丝季风荡在天边,我想挽留夕阳,但又无能为力,于是,思念化为一缕青烟,随着那红色的灼热痕迹一点点消散……
我终于止住了思念,抬起头时,才察觉到自己已泪流满面。
伴随着夕阳淡淡的余晖,朗朗书声又起:“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