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最重要的主人公云裳,和伴随她左右的《云穿衣》小报,一起感受到了欢乐,矛盾,兴奋,震惊,痛苦和悲伤。
和心心在一起的时候,心心听错了老师的指令,而把自己的头发剪得非常短,是云裳用巧言妙语解开了她的心结。当周天骄闯祸时,作为姐姐,云裳也没有过多责骂,可高兴只是暂时的,毛毛的父亲,
毛永康,在太姥姥生日那天没有来赴宴,谁知他竟然盗窃,坐了牢!这才只是危险前的一个信号而已,接下来,更大的不幸降临了:云裳她们在上课时,风云突变,地震了!
在巨大的地震中,同学们开始剧烈地骚动起来,各自夺门而逃,脚步都是歪的,在这场地震中,云裳表现出了优良的品质:她不忘抓住书包,关心好朋友的安危,奋不顾身相救,多亏谢老师,她们才能够得以脱险,可是谢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敬佩!地震后,徐豪爽忍着被砸的流血的头,跌跌撞撞地帮助云裳,为解放军叔叔们通风报信,这个时候灾难也不那么可怕了!ZuoWen101.CoM
覆灭的东西难以复原,死亡的人们不可重生,让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用每一寸光阴,谱写生命中那一首美妙的歌!爱自己,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