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关于简爱读书心得100字略写
书的前半部分是讲简爱的童年生活,在盖兹海德的养母家,她一点也不合群,更得不到任何人的尊重。但是她并不甘心,她想努力争取超过别人,以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坏孩子。但是她却被送进了慈善学校——劳沃德学校。那里的饮食条件很差,住宿条件更差。每天的食物不但少,而且是烧糊的。
她们穿的衣服和袜子是最差的,这所学校的校长是一个叫布洛克尔赫斯特的牧师,这个狠毒的校长给学生制定的校规苛刻无比,如:不能留卷发,天然的卷发也不能留,也不能梳辫子。很薄的袜子坏了不能换,一定要自己缝补。但校长却认为这些规定是___的义务和美德,把孩子们生活中很普通的事看作是世俗的傲气,把她们身穿破衣看作是应有的朴素,把孩子们的受苦看作是培养坚韧的意志。这些使任何走近这所学校的人都感到愤怒无比。
[作品悦读]雷锋日记读书心得300字(篇二)
当我看了《雷锋日记》便想起了一首家喻户晓的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在三月学雷锋月里,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活雷锋,看着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雷锋日记》。这本书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泪流满面。雷锋出生在1940年简家村的一个冬天里,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人民,他曾经在日记里写着: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伟大啊,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了,可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会积极地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如果有同学没带学习用品,我会主动地借给他们。仔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为灾区伙伴捐助自己的压岁钱。捡起校园的废纸屑,并投进垃圾桶等等。
啊!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
[作品悦读]《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二)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列那狐的故事》。其中,有一篇章节,深深地吸引了我,名叫《列那之“死”》看着这个故事名,我不由得思考了起来,聪明、狡猾又年轻的列那怎么会死呢?我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往下看。
看完后我才明白,原来,列那重新得宠后,在宫中给狮王讲了许多趣事。但是,列那在王宫住久了,就想回家,于是,狮王就放列那回家。列那一走,狮王就觉得十分无聊。就派松鼠卢索去召唤列那进宫。
但就在卢索赶往马贝度的时候,箭猪已经提前把这个消息通知了列那。卢索来到马贝度城堡前敲了敲门,等了很久,才有人出来开门,原来,是列那的小儿子贝斯海。他告诉卢索:“你再也见不到我的爸爸了!因为他已经死了!那里是爸爸的墓碑。”卢索顺着贝斯海的手看去,果然,有一块大理石墓碑。最后,卢索只好走了!
其实,列那并没有死,他只是让儿子编了一个谎言,自己想和亲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再多的金钱和繁华的生活也没用。最重要的是能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