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一个寒冷冬天的夜晚,就像火一样使我的全身暖了起来。
记得那一晚上,我上完琴课后,就坐在那石凳上等着妈妈来接我。可我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来接我。这时,一道闪电路过这里,大声而清脆的声音在上空中响起,令人胆战心惊。随之就下起了滂沱大雨。下意识的我急忙跑去雨篷的下面,可是大雨依旧没有放过我,它喊来了风,雨点就向我扑面而来。就在束手无策时,不知怎么的,雨点停止像机关枪一样的攻击。抬头一看,一位老爷爷撑着一把伞挡在我前面。老爷爷微笑地对我说:“姑娘,怎么冷的天还站在这里,不怕着凉吗?”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颤,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笑着摇摇头,见他把雨伞放在我手上,就走出雨篷。我急忙醒悟过来,撑着伞站在他身旁,对他说:“老爷爷,还是你用吧,我妈很快就会来接我的。而且您身子弱,我身体好着呢!所以这把伞还是您用吧!”说着把伞柄放在他手上。老人看着我,笑笑,又把伞柄放到我手上。
依旧是那张笑脸,化解了我在冬天里的寒冷,就像一团火,温暖了我整个身子。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冒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很想再跑过去,把伞继续递给他,但是这只是无用功,他还会继续把伞递给我。
虽然,在这寒冷的夜晚里,好像被寒冷围着城市,吹来的还是那如刀割的风,但我的心依旧是暖洋洋的。
在这寒冷的夜里,老爷爷就像一把火,把此时冷得不知所措的我,温暖着。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每每想起这件事,都让我全身暖洋洋的。
与游黄山相关的满分作文集锦(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