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神奇校车读书心得
从哥哥那里借来《神奇校车》,全套共十一本,《探访感觉器官》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
在书中,卷毛老师的学生们和副校长王尔德先生开着校车进入了警察的眼睛、小孩子的耳朵、狗的鼻子、卷毛老师的嘴巴和猫的耳朵。
他们在警察的眼睛里从瞳孔一直开到大脑,这段行程中,我知道了盲点看不到东西,而眼睛的中央凹比句号还要小。他们从眼睛里出来,一下子掉进了小孩子的耳朵里,校车开进外耳,他们下了车,穿过鼓膜,进入中耳,在中耳内三块听小骨上慢慢行动,接着来到一个有弹性的膜前,这个膜叫卵圆窗,是卵圆窗把中耳和外耳分隔开来。进入了内耳,他们看见了接收振动的耳蜗,耳蜗内有许多毛发一样的小细胞。大家回到校车上,王尔德先生载着我们被狗吸进了鼻子里,在那里我们也了解了许多新知识。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
《神奇校车之探访感觉器官》这本书中有许多不可思议的知识,让我体验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神奇。我喜欢《神奇校车》这套书!
最新读书心得: 《沙丘》读书心得word版
亚马逊推荐的人生100本必读的科幻小说,却绝非仅仅描写科幻世界,更多的却是人性、种族、利益、哲学等等交杂在一起的庞大世界。阅读门槛有点高,前10%出现太多名词,需要好好梳理,否则很难继续看下去。只写一点对人的感悟。
岳医生:一个被仇恨带偏的男人,为了复仇,任何人都是他的牺牲品,他的工具。好在最后还是做了一点点好事,或许那是一种对自己深深自责的弥补方式。
男爵:贪婪,为了欲望可以做任何的交易。特别是在识破了他外甥对他的诡计后,还可以郑重其事地与他签订“赡养协议”,浮夸以及可笑。
保罗:正义的化身。在预言到未来,还极力去改变未来,最后成为万人敬仰的穆阿迪布,但是却也失去了很多,朋友、亲人、感情
.或者这一切很无奈,但是这一切却又是正确的决定。他自己也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为自己而活,或者说他不能为自己而活。最后一段剧情,当他与哈克南人决斗处于弱风,危在旦夕时,明明可以利用暗语反败为胜,但是却坚持要光明正大的战胜他。让人不禁想到他这一路一直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不管未来多么困难重重,不管管身处何种险境,不管那些已知的或是未知的未来场景,也要以自己认可的正义手段去一步步践行。
杰西卡:渴望将保罗培养成人上人,可是最后她做到了,是否又开始过后悔?从卡拉丹刚到沙丘时,表现出对沙丘的极力不适应,到最后可以做出选择时,反而是依恋不舍的矛盾心情。特别是当中有个场景描写,在战争快要结束时,还依旧要留在神秘屋待上一会,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待在那个已经让她产生感情寄托的地方。不禁让人感慨到,当初我们极力坚持的那么一件事,但当它们真的触手可及时,我们是否又会产生不一样的矛盾心情。
夫雷曼人:逆境中也依旧保持希望,为种族复兴而活的伟大追光者。弗雷曼人极度信奉传统规矩,从一开始就极力告诉保罗,要遵守传统。可是它们却从来不知道,当他们遇到保罗时,传统就已经开始改变了。弗雷曼人,在收到各种外来压迫时,依旧能团结一致,建立十分严密的部落规则,只是渴望有那么一天,能让这个城镇开满鲜花绿草,人人都能喝上他们触不可及的水。这项计划却需要几十代人的努力,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每一代都明白必须为下一代做出努力,这种为了种族希望的奉献让人为之动容。
整部小说充满理性却又不失感性,就是结局结束得有点仓促。
「读书有感」《伊索寓言》读书心得word版
伊索寓言》这本书,我很小时就看过了,一点都不深,只有短短几百个字,现在拿起来重温一遍,却发现小中,却蕴含着深刻的。
这本书是古希腊作者伊索写的,他是一名黑奴,却很有智慧。这些经过后人的修改,编成了《伊索寓言》。每个故事,都了我:《龟兔赛跑》让我不能;《狼来了》告诉我做人要诚实,不能说谎;《农夫与蛇》让我知道了对于恶人,决不能怜悯。
那么多故事,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爱虚荣的乌鸦》。这篇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宇宙之王宙斯打算挑选出一个百鸟之王,决定召开一个群鸟大会,选出最美丽的鸟儿。知道这个消息后,所有的鸟儿都精心准备起来,乌鸦也不例外。可是,她也知道,这丑陋的模样是不可能当选的。于是她找遍了森林和旷野,把从其他鸟儿身上掉落的漂亮羽毛全部收集了起来。大会那一天,乌鸦插着漂亮羽毛赶来了,她的美丽令所有鸟儿都黯然失色。正当宙斯宣布乌鸦为百鸟之王时,所有的鸟儿都愤怒地一拥而上,拔下原本属于的羽毛,乌鸦恢复了原样,还是黑糊糊的乌鸦。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了课文《落花生》,花生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是却为别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乌鸦本来就没有漂亮的羽毛,为他人做出的贡献也少得可怜,这样,只用虚假的手段去追求荣誉和体面,一定会遭到别人的唾弃。我终于明白了这个。
这些小小的故事中,却有着令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的大道理!
教你写读书心得: 论语读书心得word版
《论语》真的可谓是家喻户晓的一本书,这本书记录了孔子与他弟子的言行。最近几天,我们学习了《论语》中的十二章,我真可谓是受益匪浅。
在十二章中,我最喜欢的是这一章,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同时,它还是我童年时期最早接触《论语》时最开始学到的一章,这句话是这样理解的:
孔子说:“学习要按一定的时间复习,这不是很快乐的事情吗?有朋友从远方前来拜访,这不是很高兴的事情吗?人们不了解我,我也不生气,这不是很君子的行为吗?”
说实话,我非常佩服孔老先生的智慧。在几千年前的时代,孔老先生就能悟出至今为止通用了几千年还没有错的道理。就比如说第一句:“学而时习之”,我现在刚刚进入初中学习,听到最多的话就无非是“复习”了。
无论是哪一样学科,老师都告诫我们要定期复习,这样才能牢记在心。第二句话也是正确的,对待朋友就要真诚、真切,朋友好心来拜访你,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热心迎接。
第三句话真是突出了孔子的道德高尚,人们不了解我我也不生气,我相信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虽然我也做不到那么好,但我会去尝试,去一点点接近那种境界。这三句话无不体现出孔子的智慧。
当然,这只是《论语》这本巨著中的一小则文章,还有更大的奥秘蕴藏在其中,等着我们去探索、学习。
《论语》真是一本充满了先人智慧的书本,它对你、对我都会有巨大的改变作用,这些作用都是良性的,最后,让我们一起阅读《论语》吧!
实用读书心得:文章的读书心得word版
在读了这本《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书之后,才发现祖国的存亡与每个人有关,就如顾炎武说的那句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数之不尽的灿烂文化,我们怎能不感激我们的祖国?同样,爱国是一条光明的道路
民族复兴,首先是文化复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我们是龙的传人,对每个人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我们的文化程度与中华的复兴息息相关。我们的先辈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艺术文化,我们要用火红的忠心,传承传统文化。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生命有限,时间有限,终点一样。世界上最美好东西是什么?对我来说那就是阳光。大自然里的阳光温暖,犹如一个活泼开朗的少年;而我正是那个少年,我像阳光一样,找到了自己美丽的彩虹,做个阳光少年真好!让我们一起做阳光少年,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光彩,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大家有没有听说这样一件事一个小镇取消了红绿灯,而交通事故却减少了。是不是不可思议?其实有没有红绿灯并不重要,关键是在于人们遵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举止文明、言语文明这些都跟我们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关系,做一个文明少年,复兴中华,从一点一滴做起。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对于复兴中华,重任在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创新的辉煌,将人生的美好年华奉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复兴中华,从小事做起!
教你写读书心得: 背影读书心得word版
读了《背影》这篇文章,我认为写得很感人,觉得作者朱自清很孝顺,他的祖母去世了,他和父亲相依为命。它们各自去了要去的地方,但朱自清要去北京读书,父亲很不放心,决定亲自送他去。本来爸爸是要走的,可还是给他买了几个桔子才走,父亲是个胖子,去买桔子的旁边,那里又有几根栏杆,看到父亲吃力的样子,他悄悄地流下了眼泪。
朱自清很懂事,为了不让父亲看见,就马上把眼泪擦干,不让父亲伤心。然后,父亲就把朱自清送上了火车,边送边对他说:“到了那边别忘了来信!”朱自清点点头,朱自清看了看父亲远去的背影,眼泪又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孝顺父母是天径地义的事,所以我们一定孝顺父母,回报父母。
[读书心得模板]纯真年代读书心得word版
当今社会,三角恋爱的故事并不新鲜,而类似与本剧的都市爱情故事更是层出不穷。如何能让该剧占有市场份额,关键是如何让这个故事讲得更合情合理,这固然要靠编剧、导演巧起炉灶,演员来用心烹调才会使这个故事更具有看点和卖点。众口本来就难调,故事开头就以两位主人公相识的不悦、酒吧冲突、手机事件、打赌求爱等一连串矛盾冲突开始,为剧情后叙发展打下了伏笔,在貌似荒谬的形式中演绎出了一段段炽热情感的发展过程。
艺术是需要美感的,生活原型中虽然也不乏美的体现,但往往不够强烈,不够集中,不够完整,如果文艺创造只是简单地复制生活,模拟生活,那就从根本上否定了人物本身存在的必要。以林风将米小溪的漫画批评得一文不值,米小溪气愤地将漫画撕碎,林风回到家后将米小溪撕毁的漫画慢慢粘好一场戏为例,这本来是一场让温馨与爱充分体现的内容,如果表面化地处理,只能渲染出男主人公爱的细腻和女主人公对林风的在乎。这个剧本处理得就很巧妙,它不仅表现出了两个人情感的细微之处,更重要的是它将漫画这种本应该让人感觉滑稽的事物做为道具,表现一段凄美的爱情。这种完全个性化的、唯美的细节显然很难在生活中原封不动的照搬出来。也使这个剧本具备了本身的特色。那就是在故事情节中用美术作品做为点睛之笔,让观众跨越对美术作品理解感知的陌生障碍,沉醉于人物丰富、绚丽的情感世界。
这个剧本中难得的是,在层层推进的表现林风与米小溪情感进程时,恰到好处的实现了人物性格发展的不确定性。比如,为了减轻米小溪的负担,林风选择了离开,他在米小溪睡着后,将戴在米小溪脖子上的项链拿走。人物本身的心里状态是自相矛盾的,即充满不舍之情又希望心爱的人会幸福。
该剧故事情节的完整性,给人物提供了创作和变化的依据和基础,使观众对情节一目了然,摸清人物思想感情发展脉络,从而准确感受剧情。
爱是要求完美,需要休息,需要平静的,在患得患失之间让米小溪已经太累了,更重要的是她不愿让残缺的自己面对心爱的人,拖累他。这样我们也不难理解米小溪为什么要远去,此举使主人公的人物性格更充满了神秘和不确定性,这样就使人物性格愈见丰富和独特。花圃重逢为故事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让人在欣慰和无声中得到一种心灵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