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老鹰捉小鸡的优秀作文之二
星期六上午,我、陈昌荣、黄玉和,还有三(7)班的陈晓琳等几个好朋友在楼下的平台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我们先决定由陈昌荣当“老鹰”,黄玉和当“鸡妈妈”。游戏开始了。只见“老鹰”两眼不眨地盯着后面的“鸡宝宝”,好像在说:“我一定要把你的‘小鸡’全都抓到。”“鸡妈妈”也认真地注视着老鹰的一举一动。忽然“老鹰”发动了第一次进攻,他快速地朝最后一只小鸡猛扑过去,幸亏“鸡妈妈”反应快,及时拦住了老鹰的进攻,要不然最后一只小鸡就成了他的盘中餐了。“老鹰”几次都向最后一只“小鸡”扑过去,可都给“鸡妈妈”给拦住了,几次都没抓到一只“小鸡”。“老鹰”突然改变了一下方向,想让“鸡妈妈”把小鸡们甩掉,可“鸡妈妈”也看出了他的心思,并没有甩掉小鸡们。“老鹰”又反复改变了几次进攻方向,这次“鸡妈妈”把最后一只小鸡给甩掉了,被“老鹰”抓住了。那只“小鸡”可怜地说:“妈妈、哥哥、姐姐快来救我,快来救我,我快要死了。”
游戏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想:干任何事都不能光靠勇敢,还要有智慧,要善于动脑,以智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