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鲸的自述优秀文章
大家好,我是一头南极蓝鲸。要知道,我们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啊!我的一条舌头就有几十头大肥猪那么重,就算罗伯特·沃德洛站在我嘴里,伸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腭呢!
我们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富含营养的磷虾。我们经常把海水和磷虾一起吸进嘴里,再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磷虾吞进肚子里,一顿可以吃几千公斤呢!因为我们体形像鱼,所以人们叫我们鲸鱼,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
我们用肺呼吸,这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的肺能容纳一千多公斤空气,我们喷出的水柱又细又长,有十米多高。我们的声音很大,有一种灵敏的仪器曾八十千米外探测到我们的声音。
我们蓝鲸分布范围很广,南至安哥拉、百慕大、中国、危地马拉;北至多哥、挪威、美国、也门。我们蓝鲸主要生活在南极,北极则是北蓝鲸理想的栖息地。
我们和人一样,都是“谈虎色变”。没错,你猜对了,我们的天敌就是逆戟鲸,也就是虎鲸,它们一遇到我们,就自动形成一个包围圈来围剿我们。一遇上这种情况,我们便只能赶快逃跑了。
鲸妈妈们每二至三年生育一头幼鲸,怀孕期为十多个月。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妈妈要把我们托出水面呼吸一次。
写作范本: (文章)书包的自述四年级优秀文章模板
我是一个胖胖的书包。我的主人给我的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就叫“宝贝”,他非常喜欢我。
主人每天都会将整整齐齐的课本和文具都装在我的身体里。从他上小学一年级起,我整天趴在主人宽厚的背膀上,走来走去,伴随他学习,玩儿,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但是,主人上了三年级,他就学坏了。第天他除了将书本及学习用具装进我的身体里,隔三差五的还会将一些饮料、巧克力或饼干之类的小食品也硬塞进我的身体里。这让我本来就瘦小的身躯挤的非常的难受。饮料桶被挤开了,果汁洒在我的身上,粘糊糊的,让我很不舒服。
一天,主人和一位同学因一件小事,吵了架,还动了手。主人将我扔向那位同学,砸中了他,我被重重的摔到了地上。那位同学哭了,我也哭了。
回到家,主人便将我扔到床角,看着主人沮丧的样子,我心里好委屈。
主人的妈妈回来了,看见浑身是泥土的我,就问主人:“怎么了?”主人如实的和妈妈说了。妈妈耐心的给主人讲了很多道理,主人终于明白了,向妈妈点了点头,……
主人抱起了我,说了一声:“对不起!”还亲手认认真真的给我洗了澡。
我又看到了从前的主人,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