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是老舍写的一本很经典的中国名著。祥子是名字,而骆驼只是外号。祥子给我的印象很深:一个普通的车夫,勤劳、坚定。但祥子的命运,却是悲惨的。
他带着自己的希望来到北平,打算干拉车这一行。经过了三年的努力,他终于买上了属于自己的车。但在兵荒马乱的北平,不到半年,祥子的车被士兵抢去,牵回三只骆驼。祥子没有灰心,更加努力赚钱。但厄运还没有结束。祥子还没有买上车,钱却又被侦探抢去。在他与虎妞的生活中,他经过了诸多努力,终于他又拉上了车。但好戏还没演完,悲剧又降临了。虎妞死了,祥子的车也没了,这使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他变了,变得干干净净。祥子,一个原本积极向上的车夫,被逼成了一个无所不为的人形垃圾
《骆驼祥子》这本书很好的讽刺了当时旧社会的腐败与无能。我们应该有理想,有目标,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立足于社会。这,才是真正从书中学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