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里面的人物有时让我哭泣,有时让我欢笑,它带给我了许多感动和思考,我从中收获了许多知识。
这本书讲述的是拓荒者的故事,劳拉一家经过长途跋涉来到大草原。一家人不畏辛苦,不怕困难,最终建起了一个温馨的家。他们的故事总是给我以感动,特别是当我看到他们用智慧克服种种困难,看到他们坚持不懈最终取得胜利的时候,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落了下来。
作者对人物的刻画非常生动,读完这本书你会看到坚强勇敢、勤劳善良、关爱家人、友爱邻居的查尔斯爸爸;你还会看到细心温柔、勇敢坚强的卡罗琳妈妈;你会认识幽默风趣、善良热情的爱德华先生;你还会认识聪明懂事、善于发问、活泼开朗的劳拉;你会了解懂事、勤劳、文静、乖巧的玛丽;你还会了解惹人喜爱的小嘉丽;当然,其中还有忠诚的杰克,团结的皮特和帕蒂……这些人和动物都鲜活地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感受到他们乐观和坚强。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要心怀希望,这样才能取得胜利。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应该胆怯,也不应该害怕,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去克服,这样我们才能将困难解决掉。
这个小屋虽然简陋,但是里面却装满了爱。爸爸懂得体贴妈妈,妈妈会为爸爸着想,爸爸妈妈对三个女无比贴心和爱护,而女儿们也懂得为爸爸妈妈减轻负担……这样的一家令人羡慕。从中,我也明白了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要多为爸爸妈妈着想,只有互相关爱着对方,才会感觉无比幸福。
希望大家来读一读这本书,它会让你懂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