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音,原名林海英,台湾著名女作家。但是,著名女作家的童年也很值得回忆。为此,她写了一本书《城南旧事》。今天,我特意看看了它的电影,又读了一遍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印象最深的是“疯子”秀贞和她的妞儿,哦,不,小桂子。秀贞辛苦生下来的小桂子,被别人抱了去,扔在齐鸿门上。小英子从秀贞口中知道,小桂子生下来胖胖的,像一个小肉团,她的脖子后面有一块拇指大小的青记。结果小英子从她的好朋友:妞儿的脖子后面发现了那块青记,也得知妞儿不是她妈生的,是从齐鸿门捡的。一一对上了号。这个时候,秀贞明白谁是她苦命的小桂子了。
那天晚上,下着大雨,她拉着妞儿的手,怀着激动的心情。两个人在马路上蒙着头往前飞奔,想赶上一辆通往天津的火车。火车尖鸣地叫。但是,事情总不是那么美好。她们在赶火车的路上,出了意外。后来的事英子就不知道了。
虽然不知道结果怎么样,但我很感动。英子是多么聪明、可爱、机智。还有秀贞和她心爱的小桂子,秀贞为了小桂子,都想疯了。为此,人们称她为“疯子”,其实并非如此。两人之间浓浓的母爱让我深深地感动着。
大家是不是觉得感人呢?如果你也觉得林海音的童年十分有趣,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上网搜集关于林海音的资料,了解林海音的童年,走进《城南旧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