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这本书《斑羚飞渡》之后,我感慨万千,有千言万语要对老公羚羊们说!
这篇文章主要讲:有一群猎人要捕捉一群年轻健壮的斑羚,把斑羚群逼到了伤心崖上。斑羚的立定跳远的技术是我们人的三倍。可是伤心崖就像一线天,中间的间隔至少五米。如果斑羚门采用这种方法,就是一只一只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气去跳的话,那么只能说是笨到极点了。可是斑羚们出乎了作者的意料,用牺牲一半,挽救一半的方法,拯救了年轻的斑羚们。
在这篇文章里,最让我敬佩感动的就是老斑羚们了。他们为了挽救下一代,不顾自己的安危,也不怕牺牲,用自己的生命搭起了一座桥,让年轻的班领走过去。老斑羚们变成了垫脚石,让班羚们踩着他们的身体踏过去。
它们让我想到很多很多,如果上公交车不急,遵守秩序,那就不会发生生命危险。如果下楼梯不跑不急慢慢走,也就不会发生踩踏事故!
它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