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平凡中的伟大六年级满分文章
什么是伟大?有人说,革命领袖伟大、母亲伟大、诗人伟大……领袖的伟大在于他对国家的贡献;母亲的伟大在于她对孩子无私的爱;诗人的伟大在于他流传千古的绝句。
从古至今,平凡中孕育了许多伟人,他们的精神代代流传,激励了无数仁人志士。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他从政为官四十年,先后担任多职,但他的正直清廉,为他的人民所敬仰。他的非凡之处,是时时处处都表现出一丝不苟的责任感。
在这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林则徐精神依然激励着许多平凡中的人为社会进步而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郭明义是鞍钢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在他xx的工作生涯中,工资总收入为28万元,捐款助学达12万元;xx陆续献血56次,累计献血6万毫升,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无论环境怎样改变,周围的人对他有怎样的误解和偏见,郭明义都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郭明义是一个平凡的工人,但他又是不平凡的。他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尤其在这样一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人们越来越多地把自己包裹在自己的世界中,对于周围的一切往往是冷眼以对。更别说奉献精神总是被人们有意无意地忽视或者忘记。
郭明义的事例不禁让我陷入沉思:我们都是平凡的,但是在这平凡中可以孕育一种自我向上的精神。不要等待奇迹降临,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中创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