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古代人民的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他“精忠报国”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动。
岳飞从小就有立志从军,报效祖国的壮志,他的母亲在他背上刺上“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嘱咐他一身一世都要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奋勇杀敌,决不吝惜自己的生命,他也是这样做的,虽然最后惨遭杀害,但他的爱国主义情深和光辉业绩,深深的铭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而奸臣秦桧等人却被铸成铁像,反剪双手,长跪于英雄墓前,被万世人民唾骂!zuOwEn101.COm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要以古今英雄为榜样,从小树立起爱国主义精神。梁启超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安威,为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