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未来的乡村优秀文章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忽然在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小精灵,他亲切地对我说:“你好,我是什么都能知道的小精灵,你想知道什么呀?”“我想……我想知道未来!”我兴奋地回答。“哦,未来啊—人类有两种未来,一是人与自然和睦相处的未来,二是人类随便破坏自然的未来,你想知道哪个?”我说:“先看看第二个吧!”
这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大山旁的工厂巨大的烟囱正冒着浓浓的黑烟,把大半个天空都染黑了;公路上的各种大车、小车正在排放着有毒的尾气;污浊的河水里散发着刺鼻的恶臭;周围一棵棵长不大的小树也耷拉着扭曲的枝条;一幢幢楼房旁到处是脏兮兮的垃圾;人们一个个拖着病怏怏的身体都快没法活了。这时,我似乎听到了小精灵说:“看到了吧,如果你们再乱砍乱伐树木,不与自然和睦相处,这就是你们的未来!”“不要!不要!我不要这样的乡村,我要第一个。”
话音刚落,天空忽然晴空万里,空气是那么得清新,而且还散发着芳香;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枝头上“叽叽喳喳”地边唱歌边舞蹈;乡村一幢幢造型新颖的新楼房,依山傍水,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上飞奔着一辆辆新型轿车;高速公路旁边绿化带里的红花绿树正舒展着笑脸迎接来来往往的客人;村中央的小河旁,穿着漂亮的妇女们正在搓洗着衣服,小鱼儿在清澈的水里欢快地嬉戏;年轻力壮的大人们正开着新型的插秧机在农田里插秧;鹤发童颜的老人们在崭新的健身房里边锻炼身体边乐呵呵地聊天;天真活泼的小朋友们在美丽的校园里读书、做游戏……看到大家快快乐乐地生活着,我激动地喊了起来:“好!好!这就是我向往的未来乡村……”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笑醒了,原来是一场梦,然而让我明白的是如果我们人类再不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环境,就真的会灭亡!我暗暗下决心,从现在起就要当个环保小卫士,并号召大家一起来保护大自然——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