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未来的家优秀作文
礼拜天我在家里写功课,写着写着我就睡着了,遇见一位白雕,它热情地问:“小朋友你想去未来的家乡吗?”我点了点头。
白雕像风一般的速度“呼”的一声,穿梭到未来的家乡。我像刘姥姥一样,似乎来到一个布满好奇又目生的家乡,什么都不熟悉了。还好有白雕陪伴着我,做我的小小导游,我既开心又高兴。
未来家乡的交通很利便。马路变成五颜六色的,红色是小汽车行驶的;黄色是自行车和人们使用的;蓝色是公交车行驶的。只要小汽车行驶超速的话,它会让小汽车停驶;假如酒后驾驶的话,它会让小汽车自动驾驶送你回家。红绿灯就更有趣了!只要哪辆汽车闯红灯,它会让时间静止,让你回到原来地方。交通工具千变万化,有时路上堵车假如有急事,就按白色按钮,将小汽车变成飞机在空中飞;有时还可以变成潜水艇在海上滑行。看,多有趣啊!
未来家乡的环境清新,建筑物可以走路,好比屋子听说过两天会有地震,它会带你到安全的地方。建筑物的功能还有良多:变形、舞蹈、表演……千姿百态。垃圾桶变得更神奇了,它可以自动收垃圾,圆圆的身体分为两部门:一部门是回收可利用垃圾,可以变成新的物品,再次使用;另一部门是回收不可利用垃圾,它可以转换成能量,变成电。还有这里的小草小花分三部门:一是净化空气,二是调节温度,三是播放柔美的音乐。看,神奇吧!
忽然,一只巨大的手拍醒了我,我想白雕呢!原来是场梦啊!我说:“这个梦可能真会实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