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家乡的小溪的优秀作文
在我心中那抹不去的记忆,就是家乡那清澈的小溪了,只要想起它我就又被它的美给深深地陶醉了!
春天,大地春回,万物苏醒。我跑到小溪边洗脚。它欢快地用它那清澈的溪水直冲我的脚,它的伙伴们——花草树木也在陷溺中醒了过来。他们生根发芽,长出嫩绿的叶子、开出鲜艳的花儿,为小溪增添了许多生气希望。那活泼欢快的小鱼儿胡蹦乱跳、那可爱的小鸟儿唱起了“迎春歌”、那锦绣的蝴蝶也来凑热闹……
夏天,炎热的大地,乡村父老们都热得想热锅上的蚂蚁,这不得不使我情不自禁的来到小溪边洗澡。那里的良多小孩也来到这儿玩水,清凉的溪水使我更加喜爱它了。这时,那捣蛋的螃蟹尽出来闹事,尽爱夹人的脚。我们互相泼水,使小草也受到润泽津润。就似乎是小溪为我们创造的“泼水节”呢!
秋天,树叶纷纷飘落,给小溪铺上了一条金黄的道路。一切事物都似乎累了,无精打采,仿佛要睡了。黄昏到来,一切都成了金黄的,美极了!
时间一点点地流逝,转眼间,冬天已经来临。小草、花儿、大树,还有那捣蛋的螃蟹,也都彻底沉睡了。
锦绣的小溪!一切事物都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月度写作精选 日照的大海优秀文章精选
去年暑假,我去了山东日照,日照的海非常多,那里我就迫不急待的要去大海的样子。
日照,我便叫和我一起去看大海。还没到海边,人非常多了,我了海边,还不挤公交车呀!海边,我惊呆了,海滩比我想象的大多了,是人山人海,还没到人靠着人的地步。人坐在沙滩上打着伞;人在玩沙子;人在大海里尽情地嬉戏;还人站在海边等海浪涌淋湿的裤子。
我和找了人又少,沙滩又湿的地方搭一座长江大桥。一开始我想大桥下面没东西支撑搭的?我把疑问,说:“先动脑筋想想看,只要有恒心就能搭的。”
一开始,我用沙子搭了一座桥的架子,等我再想搭桥面的,沙子承受倒塌了。说:“没关系,总结一下经验”。我想,刚开始总有点急于求成,桥梁太少了,长的大桥就几根桥梁能承受得住呢!我用多点的沙子,多搭了桥梁,等搭桥面的,桥轰然倒塌了。我生气了,一脚把剩下的桥梁给踏倒了。了说:“做都要有耐心、有恒心,遇到点就退缩,这不象是男子汉。”听了的话,又总结了一下前二次失败的原因,我终于办法了。搭桥梁的两边要搭得结实些,越到中间用的沙子越要多,要搭的粗,桥梁才有承受力,也搭得太长。就我终于将一座大桥搭好了。我高兴得在海边又蹦又跳,,大浪扑了,让我尝了一口海水的味道,海水又涩又咸,真难喝,。
日照之行让我懂做事都要持之以恒,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