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大海优秀作文
暑假里,姨爸、姨妈和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看到了我内心渴望已久的大海。
一下飞机,映入我眼帘的是蔚蓝色的天空和许多高大的椰子树,仿佛我们置身南国椰岛——海南岛。一路上都能看到各色各样的鲜花,像是向我们招手欢迎,美丽极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了海滩,终于看见了大海,我激动不已,大海真是太雄伟了。站在沙滩上望着碧蓝的海水,滚滚白浪漫上沙滩,然后又迅速退下去,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逗妈妈开心。那涛声像一支雄壮的交响乐,那每一朵飞溅的浪花,就像一个个音符,一阵阵涛声汇成一曲曲海的乐章。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游泳衣,带上游泳圈和姐姐正要下水,可是一股大的浪向我们迎面扑来,浪把我和姐姐卷起来,然后猛力甩到沙滩上,害我们喝了好几口又咸又苦涩的海水。海浪太大了,我们几次都被冲上了沙滩,又险些被海浪吞噬……我们欢乐的笑声融进了海水,也漂向了远方。
沙滩上的沙子很细,在阳光下还闪闪发光,我和姐姐又去沙滩上堆沙子玩,我堆了个“金字塔”,姐姐也堆了一座美丽的“城堡”……最后,我们又来比赛用贝壳打水飘,可是我们扔的贝壳片还没等接近海面,就被海浪吞没了,无声无息,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石沉大海”吧。海浪还把各式各样的贝壳送到海滩上来供人欣赏,有椭圆的、半圆的、螺旋的、三角的;有白色的、墨色的、粉红的、还有带条纹的。真是千奇百怪,应有尽有。这时,我最爱这淘气的海浪。
啊!美丽的大海,你让我难忘。你无边的胸怀,壮丽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迷人的大海,你让我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