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有些事儿不是自己能左右的,想躲都躲不过。发生的事情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事,也使我常常感到烦恼、孤独和沮丧。我是个“伪君子”,表面上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想给别人留个乐观、大度、潇洒的印象,但装出来的举动总是自欺欺人,既不真实又不奏效,自己心里最清楚。
但是有两件事让我心情好了许多。我的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在外地读书的小女儿早早打电话、发信息问候。在家的大女儿观察到我的情绪不对劲,也以各种方式关心我,让我早日走出阴影。还有哥哥姐姐和其他亲戚们也纷纷打电话祝愿我生日快乐。亲人之间的这些举动对很多人来说觉得很正常,也许我是在“逆境”之中的缘故,虽然是一个电话、一个信息,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真正感受到了特有的情感,那种幸福无比的心情用文字和语言真是难以表达。人世间有亲情、爱情、友情,难怪人们在“三情”之中把“亲情”放在第一位。此刻,我又回想起了朱自清笔下的《背影》,电视里热播的电视剧《我的丑娘》,《咱爹咱妈》主题歌等与亲情有关的很多事情,还有现实生活中的很多很多催人泪下的亲情感人故事。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也好,文学文艺作品也罢,都真切地表达和描述了亲情的无私和伟大。
前些日子“父亲节”快到来时,上大学的小女儿打电话告诉我,已经买好了一份精美礼品寄来,大女儿也买一件衣服送给了我,表达了两个女儿的一片孝心,这种浓浓的父女情让我又一次温暖和感动,幸福的情感不时涌上心头。我现在似乎才感知亲情如此重要,感知亲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