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乐
冬至就要到了,说到这个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我就难掩心里的兴奋。冬至可以包饺子,吃饺子啊,这让我觉得冬至是最快乐的。
一到冬至,我和妈妈就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一些鲜肉,一些饺子皮。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右手用筷子挖一点鲜肉,放到饺子皮里去。可是鲜肉好像很活泼,蹦蹦跳跳的,好不容易封上口结果又撑开了包饺子可真不容易啊!
说起冬至吃饺子,这里面还有一个风俗呢!在我的老家北方的河南省,到了冬至家家户户的传统习俗就是包饺子、吃饺子。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北方冬季吃饺子的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饥寒交迫的人们吃了饺子,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
不管大家有没有吃饺子的习惯,都祝愿所有人冬至快乐,开开心心地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快乐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