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何尝不是一种顽强的美;一枝红杏出墙来,何尝不是一种然的美;任尔东西南北风,何尝不是一种生生不息的美;濯清而不妖,何尝不是一种至纯至净的美。其实美时不在,无处不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世间至深至纯的爱就是父爱与母爱。仍记得,我住院的那一段时间,就那样无助地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沉默不语,妈妈总是在一旁静静地守候着我,为我那因为开了刀的喉咙垫上毛巾,细心地放上冰块,缓解喉咙的痛楚。在一次半夜醒来时,我看见妈妈布满血丝的双眼正注视着我,原本红润的脸上却多了几分疲惫,我半眯着的眼旁,滑下了晶莹的泪珠。亲情的爱意何尝不是一种美。
在拥挤的车厢里,年近古稀的老人颤颤巍巍地站着,布满皱纹的手紧紧握着扶杆,可四下却无一人发声,过了一会儿,一个陌生的身影站了起来,为老人让座,老人连声道谢,四下响起了掌声,陌生人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人到座。这是一种人性善良的美,于自于内心真正的美。
走过街道,一个个微笑似花儿般绽放,孩子天真的笑,不带妩媚,不带奸诈,只有纯纯的笑意,微笑被清风,被阳光,传到每一个人的心理,温暖而清凉。天真的笑,是嘴角微微上扬,不多不少正好八颗牙齿露出的那种笑。纯真的笑何尝不是一种美。
走到树下,凝望着一片片凋零的落叶,时常对他们最美的时刻并不是经历春华秋实,而是它们落叶归根的那一刻,它们属于根,在它们离开兄弟姐妹后,将自己奉献给根,留下养份,等待来年的重生,枯叶,很美,可它的奉献却最美的,多少诗人赞扬它们,它们却不骄纵,日复一日的奉献着,奉献也是一种美!
大千世界,五彩斑斓,美,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世界上并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我们身边别样的美。
爱,是什么?爱,在哪里?爱,所诠释的是什么?又该如何去诠释?我不知道,所以我在找。
——题记残阳血
残阳如血,清风相随,孤影凛琳,枯花败叶。夕阳的残辉打在江边边林木下,经由树下的败叶折射向远方,映向缓步前进的老夫妻。‘‘来,加油,走完这些就可以了!’’耳边传来的是妇人鼓励的言语,眼前的是老爷爷艰难前行的身影。他低着头,缓缓地将步伐迈向空中,终于在许久之后,落在前方。停顿了许久,又继续他的前进。那是个双腿不便的、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旁边是他相信奇迹、不肯放弃的妻子,那是他们共同编制的希望,那是残阳的余辉在为他们祈祷加油·。 爱,只是相濡以沫的扶持和坚信奇迹的发生,以及那永不磨灭的希望。爱,很简单,很平淡。
夜幕静目光投向远方,除了不变的黑,还是黑,四周的道路,除了不变的静,还是静,身边环绕着的,除了无助,只剩下了害怕。
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迷茫的望向远方,还是无尽头的黑暗,只好无奈的走着。该何时才能到家?该怎么才能回到家?是的,我迷路了,甚至连怎么走到这里的,都给忘得一干二净。没办法,嘴角只好扯起一抹苦笑,这才知道无助是怎么一种滋味。‘‘叮叮——’’尖锐的车铃声回荡在寂静的路上,是个放学回家的大哥哥。他停在了我的身边。“怎么了,你迷路了?”“嗯——”我小声的回答,“上来吧,我送你回去。”我看了一眼他,犹豫了一会,坐上车的后座。不知怎的的,我竟敢相信他,直到到达了家之后,我才细细想到。爱,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相互的信任,帮助而已。爱,很平凡,很伟大。
朝阳红
天边山脚的太阳迟迟不肯绽放光芒,似有“尤抱琵琶半遮脸”的意韵。终于,在下一秒来临前绽放出无与伦比的王者般的光芒。
“一二一……”江边,迎着朝阳,向前跑去,不知道跑了好久,才缓缓的停了下来,呼哧呼哧,累死我了,我掏出随身带着的纸巾,抽出一张就往脸上擦。要是有瓶水就好了。我自己在那暗暗的想道。嗯?我抬起头来,是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我看了看她,接过她手上的水,没有一点淑女样就喝了起来。“谢谢”两个喜欢晨跑的女生就这样,因为一瓶水,搭起了心灵间爱的桥梁。朝阳初升的那一刻,见证了最纯真的友谊。爱,是陌生人之间所构成的桥梁,是纯洁无暇的友谊,是你人生之路上饥渴时的一瓶水。爱,很朴实,很纯真。
爱,是相伴到老的相依相扶。
爱,是我们之间相互的信任。
爱,是你口渴时路人递过的一瓶水。
我想,我知道什么是爱,爱,在哪里了。
因为,其实,爱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