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和时间赛跑》读书心得
昨天晚上,我读了林清玄的《和时间赛跑》。
林清玄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十分悲痛,爸爸告诉他,外祖母永远也不能回来了,并讲了时间过去永远也不能回来的道理。他渐渐懂得了爱意无穷。
“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明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是的,时间来也匆匆,在不知不觉中从饭碗中走过,从脸盆里流过,从床上飞过,从自己身边溜过,昨天过去了,就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一个人度过了他所有的时间,也就寿终正寝了。
作者在上三年级时,常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作,两分钟能完成的事用一分钟便完成。虽然只在原来基础上前进了很小一步,但他一直坚持和时间赛跑,最终获得成功,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
看看作者,想想自己,不禁一阵脸红。我已是初一的学生了,但仍旧懒懒散散。早晨,我计划5:30起床,但铃声一响,心里就想,再睡一分钟,就一分钟!结果磨磨蹭蹭,6点多才起来。起来后又是有气无力的,一会儿坐下,一会儿站起,时而伸个懒腰,时而打个哈欠,精力总是不集中,一早晨下来,收获甚微。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今天晚上,我放学回来,父母正收拾房间,我本可以好好玩一玩,但想到作文没写完,就跑回屋写起来。写完作文,父母已吃完了晚饭,但我心里仍然感到特别高兴。
往者不可追,来者犹可谏。只有今天才真正属于自己。假若我们一直和时间赛跑,就一定可以成功。
读书心得收藏: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示范版)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是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作品典藏之一。书中主要描写了:主人公查理·巴克特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但在十年前的一天,由于工厂中藏匿着许多间谍,工厂的主人旺卡先生不得不将巧克力工厂关闭。不过几个月后的一天清晨,这家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又重新开工了!!工厂虽然开工了,却神秘而又异常,大门紧锁,从来都没有人看见过工人们从巧克力工厂中出来或者是进去。就这样旺卡先生的工厂成为了巧克力制造界难以揭开的秘密。也像当初旺卡先生重新开始工作那样突然,他又发出告示:将邀请从旺卡巧克力发现金奖券的五个小朋友与他们的两位或一位家长陪伴共同参观工厂。
主人翁查理经历了千奇百怪的奇诡的事居然也成为了五个幸运儿当中的一个。参观这十年未开启过的大工厂无意识一次全新与刺激的经历。每一位参观者都感到了无限的着迷、好奇、惊讶与迷惑不解。当然,最后查理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来参观工厂是工厂的主人旺卡先生对五个孩子们的考验,他决定将工厂送给具有优良品质的小查理。
看了这本有趣的书,我为故事那曲折离奇的经历与结果高兴、惊讶,但也为主人公小查理而高兴。我一定要以查理作为榜样,当一个诚实、不贪玩和不贪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