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200字优秀
《小木偶奇遇记》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卡洛·科洛迪,本书的主人公小木偶皮诺曹是一个调皮、淘气不听话的男孩子,他害的爸爸住进了监狱,害的自己失去了双脚,爸爸为他接好脚后,卖掉自己的外套,为皮诺曹买了识字课本,让小木偶皮诺曹去上学读书,皮诺曹也下定决心要学知识,学本领,赚好多钱,给爸爸买外套,让爸爸过上好日子,可是,因为太贪玩,不听别人劝告,遇到了重重困难,先是砸死了会说话的蟋蟀,后落入马戏团手里,差点丢掉性命,又被猫和狐狸骗走了金币,又遇到强盗······
小木偶皮诺曹经过了很多磨难,都是因为不听爸爸的话,不听劝告,不爱读书,最后,小木偶皮诺曹终于懂事了,成长为一个勤劳、孝顺,又爱学习的小木偶。最重要的是他有了人类最伟大的感情——爱心,他用他的爱心帮助别人,终于小木偶皮诺曹从淘气的孩子变成了爱读书的好孩子,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小孩。
[读书心得参考] 《时光收藏人》读书心得200字之三
长沙市实验小学三年级李珈旋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时光收藏人》。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月光天鹅湖》,它讲的是小天鹅丹梅成年后离开爸爸妈妈,自已和凌波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有一次凌波去湖里练功,被猎人杀了,丹梅不知道它去哪了,只是每天等着凌波回来。它没有飞去温暖的地方过冬,一直在那等着,湖里的水渐渐的被污染了,水也抽干了,湖里要建高楼,丹梅的家没了,它也随着消失了。它在天国看到了凌波,两人又开心地生活在一起。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很多有珍稀动物因环境破坏而在慢慢变少,我们要爱护动物,更要保护环境。
读书心得收藏: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200字(标准示范)
20xx年9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前两天,我们班级集体买了一本书——《亲爱的汉修先生》。
我也就是学习之余看看而已,到现在只看了三十几页,不过,它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一有时间就想看两眼。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男孩(读者)和一个大作家通过写信的方式,互相帮助。我很喜欢这个作家,没有看不起小男孩,还不断地开导,帮助他,没有一点架子。我很想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都聊了些什么,大作家是怎样帮助到小男孩的。
我会继续读下去的,也顺便介绍给你们,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嘛!
这一段时间,我又翻开了那本书——《爱的教育》里面写的是一个叫安利柯的一个四年级的男孩,他与他的同学们渡过了四年美好时光。
这本书告诉我们爱,好比一个环,把一果颗颗纯真的心联系在了一起。里面的主人公安利柯的同学与他都有着纯洁而天真浪漫的友谊。他们会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但也不能打破他们之间的友谊,其中卡隆和气友善,代洛西,斯代蒂懂得许多许多的知识。安利柯家中有来严历的爸爸,善良的妈妈和可爱聪明的雪尔维姐姐。
当安利柯要走时,同学们都向安利柯送出美好的祝愿,安利柯也对学校,同学,老师甚至这个小镇而依舍。
一切源自于爱。
[热搜读书心得] 《根鸟》读书心得200字精选最新范文
一个叫根鸟的男孩,一场玄妙的梦,一段漫长的苦旅。
一位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到根鸟的梦里。那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大峡谷,那儿长满了百合花。根鸟为了找到她,开始一段艰苦的西行。荒漠、草原、小镇、村落、峡谷……他一飞冲天,寻找他的一个梦。他遇到不少人:善良的板金,阴险的黄毛,伪君子长脚,纯洁的秋蔓,美貌的金枝……他遭遇不少事:艰险地开矿,快乐地背米,颓废地赌博……经过这一番周折,他竟找到了那个大峡谷!
合上书,我还沉浸在书中的美和玄妙之中。那样一段曲折的苦旅、流浪,竟然也有尽头!我明白了,这段苦旅,不就是我们的人生吗?堕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学会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