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读着《爱的教育》我思绪万千;合上《爱的教育》我心潮起伏。这本书没有大事情,不讲大道理。只是用朴素平淡的语言塑造出一个个貌似渺小,但实际上很不平凡的人物。自然生动,有很强的感染力。如铁匠的儿子,少年鼓手,叙利亚,齐齐勒,父亲的老师等等。这些平凡的小人物的命运和情感故事,在我心中激起了一阵阵感情的涟漪。
爱的教育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又何其难!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师如此细腻的用行动教会孩子怎样去爱,看看他们,再想想自己,生活中的我好像少了些耐心,多了些浮躁;少了些宽容,多了些挑剔;少了些鼓励,多了些批评我经常会拿出家长的一副样子来,大有说一不二之势让孩子无条件服从,不能细致地去感受一颗童心,总认为孩子已经上学了,长大了,就应该懂事了,于是就拿大人的标准来要求孩子。当孩子达不到要求时,就认为孩子没认真对待这件事情,没有专心去做从而去批评孩子,甚至是打骂孩子。却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自己是否能够真正做到,做得更好,虽然我们在物质上给予孩子很多,甚至应有尽有。但是却没有真正走进孩子的心里,没有成为孩子真正的朋友,孩子对我们的爱又怎么会不打折扣呢?
孩子就是孩子,他不是成年人,要以对待孩子的态度去对待他,去爱他,去尊重他。孩子的天性是可爱的,在他们成长的路上真的需要爱的教育。教孩子学习,教孩子做人,让他拥有爱心,让他懂得怎样做人。父母是孩子们生活中的老师,每天都生活在一起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自己的孩子有很大的影响,家长们在不经意间的流露,可能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后我会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不再像以前那样对待孩子了。要让孩子把我当成他的朋友,我也尽量不做一个只会训斥的妈妈我一定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孩子,以实际行动来告诉孩子,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要学会爱自己,更要学会爱他人。学会尊重,关爱,做一个感恩的人。让爱在孩子心里扎根让孩子在爱的环境里自由,健康快乐地成长。
这是一本令我终身受益的书,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觉自己沉浸在爱的海洋里,只要你认真付出,就一定会收获满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