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父亲的手读书心得
《父亲的手》当我读到一双长满茧子,青筋突暴,但又倍觉温暖且韧性极好的大手时,映入我脑海的是父亲的那双手,那双手是全家的希望,寄托着全家人的幸福。
父亲的手长满了老茧,拂过手上的筋感觉有些凹凸不平,看着这只手的苍老,阵阵心酸涌上心头。 一个个字,一句句话都表达这父亲对作者的爱。当我读到你爸爸,一个大男人家的还会用针线,不简单时,让我明白作者从小就失去了母亲,她的父亲就像她的再生母亲一样呵护她。让我感到父爱也能如此伟大。 让我回味无穷的一段时父亲对作者说的一句话:女儿,醒醒吧!看看当今社会竞争激烈的社会,别指望天上会掉馅饼。把时间空耗在等待上,不如实实在在地干点什么!也许作者的父亲没读过书,但悟出来了一个多么有哲理性的道理。这句话不仅勉励了作者,也勉励了我,我将会把这几句话牢牢记住,并且时刻提醒自己。
父亲的一只手牵着我,另一只手牵着我的女儿,读到这里,我明白作者已经成年了,并且有了自己的女儿,是父亲的那句话激励的作者,让作者成为一个成功者。
作者父亲说的每一句话都包含着人生的哲理,对作者充满成功的气味。现在,我该放手让你去寻找一片属于你自己的自由空间了。这句话放飞了作者的梦,让作者品尝这社会上的酸甜苦辣。 这片散文,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父爱也伟大!
[读书心得参考] 《艾青诗选》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艾青诗选》是我国现代的诗词的选集。暑假过半,今天终于把它啃完了。
TOP1《礁石》
“它的脸上和身上,
像刀砍过一样
但它依然站在那里,
含着微笑,看着海洋……”
被浪花怕打得脸面不堪的礁石,伤痕累累。表面上写水浪的无情,实际上却象征着被困难困扰的人。
人,面对坎坷,总是会摔得不成不成样子,容易放弃的人会立刻倒下;坚持到底的人会依然站着,带着一种乐观,微笑地面对生活,这才是一个人应有的魄力。
TOP2《光的赞歌》
“只是因为有了光,
我们的大千世界
才显得绚丽多彩
人间也显得可爱”
“但是有人惧怕光,
有人对光明充满仇视”
“愚昧就是黑暗
智慧就是光明”
世上的人总有明暗两分,我们都崇尚光明,但仍有一些人却把心中的暗念放大。他们想活得权利,有着巨大的野心。
历史上,那些愚昧的皇帝,各个朝代的奸臣,他们把光明的人一个个剥削去,为了不被推翻;把黑暗的人一个个重用起来,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他们无端地压迫别人,为所欲为。
可是,他们错了,因为世界上光明的人多了去了,在一次次的压迫之下,他们只好选择反抗,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捅破黑暗的统治,虽然他们的力量很渺小,但公正和光明定会眷顾他们的,他们会为国家的英勇斗争,一直到底。
……
看似普通的叙述中含着深刻的哲理,我也并不是能看懂每一首诗,也许还需要联系当时的背景。
敬佩艾青,用笔这个犀利的武器,把一个个需要讽刺的社会现象,写成了优美的诗歌,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们为国家奋斗。
向艾青致敬……
2022作文推荐 精选我的父亲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我的父亲是一个注重情感的人,他也喜欢运动。一些容易被我忽略的地方,他都十分注意。
比如每天早晨六点都要拉我起来运动;每天傍晚七点都要拉着我看新闻,不出意外,都会看到八点半。在暑假,他会罗列出一大堆名单,名单上可不是作业,而是电影。他要我在一个假期看完这些电影。
有时还会列出游戏,但这些可不是白看白玩的。是得写观后感与玩后感的,此外父亲还会叫我记下电影中的句子。我的父亲还鼓励我拆东西,然后再拼起来。虽然有时被我拆了的东西会报废掉,但这件事始终令我印象深刻:
一天晚上,爸爸叫我先别睡。等妈妈睡着后,他把我拉出房间,我顿时闻到了一股酒香味,又看了看天色已经漆黑一片。这时,爸爸拿来一大堆零件,微笑的看着我,又拿出两张书明书说:“你看一看,这东西该怎么弄。”说完还给我倒了一杯饮料,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我有一点疑惑,但只好按着说明拼好,竟然是一架天文望远镜。爸爸看着我惊讶的眼神,又说:“你看一看,该怎样摆放。”当我把它放到阳台时,爸爸又说:“你看一看,月亮在哪里?”经过一个小时的观察,我终于找到了月亮的方位。却发现爸爸已经炒好了一盘蚕豆,并把一杯可乐放到我面前,然后拿起了手机一边放音乐,一边给我读天文方面的知识。
爸爸说过:“我的生活由我自己决定。”我突然觉得,他是对的,这才是现代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