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百年一遇的盛夏,一只刻满了甲骨文的乌龟,突然出现在笑猫的山洞里,乌龟说,只要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心就永远不会老。在大雨滂沱的深夜,乌龟扶着笑猫穿过城市中密林般的楼群,一路上闻着孩子的气味来到了马小跳的家。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就这样开始了......
乌龟来到马小跳家以后,就每天和笑猫对话,和他讲是怎么活到一千万年的,原来是:现在的孩子气味都没有了,心里都太成熟,也是父母造成的危害。妈妈天天逼着孩子写这个,读那个,只有吃饭和睡觉是闲着的,都没有了自由和贪玩儿的时间和权利了。这样,人的心就会慢慢的老了起来,心老是最可怕的了。只有孩子和父母心情开朗和舒畅,心才不会老。
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我买这本书非常值得。它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还让我学会了让自己的心开朗。
[作品悦读]做个健康的孩子读书心得
让健康和快乐伴随孩子一生是每个家长和老师的共同愿望。当我看了这篇《做个健康的孩子》后,这本书包含如生活习惯、交通安全、意外急救、爱护环境,很多个独立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能深入浅出地让读者明白一些道理,对于读者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我要做一个健壮的孩子,早睡早起,多做运动,多吃饭。预防病菌入侵,要是病菌入侵的话,那就要生病,我不喜欢生病,因为生病就不能去上学读书,不能和好朋友玩了,而且生病就要打针,打针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爸爸妈妈都很担心。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运动,不挑吃,要保持卫生清洁,勤洗手,不让病菌进入我的身体,那么,我就可以健康了。
我是一个独立性较差的小孩,比较依赖爸妈,从书上可以认识到,小孩子要养成独立的思想,因为爸妈不能一辈子陪伴我的身边,以后自己要学会处理事情,爸妈总不能时刻跟随着我左右,所以我要改掉不够独立的坏毛病。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非浅,它把科学知识告诉我们。只要你看过这本书,你一定会改变你的坏毛病。我要把从这本书上学到的东西付诸到我的学习与生活中,真正让健康和快乐伴随我成长。
[作品悦读]《苏菲的世界》读书心得其一
这段时间心情不怎么美丽,写点东西mark一下。----20xx.12.29
12.22---12.29。前后用了八天的时间结束了这部哲学入门级读物《苏菲的世界》。暂且不说我是否学到了什么,但至少给我一些启发。
之所以选择《苏》陪我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一是为了让自己的思维忙碌起来,可以稍稍抽离琐碎的日常做一些有价值的思考;另一方面人在身心脆弱的时候应该更容易感悟到生活中的哲理。因此,作为一个从未系统的了解过西方哲学史的哲学小白,趁着卧床静养的这段时间认真的啃下这块骨头。
费解是哲学类书籍的共性,但是这本书并不算枯燥,毕竟只是一本入门级读物。同时作者构思精巧,以小说的形式把你带入整个西方哲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和15岁的小姑娘苏菲一起看那些时空中闪现的哲人是如何解析生命和世界的存在。PS:做笔记很重要,否则很多章节要不断的回看才能明白。
本书借艾伯特老师之口,向读者介绍了由古至今在不同社会背景下提出了不同哲学理念的西方哲学家们。从古代的苏格拉底、中世纪的奥古斯汀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培根、再到启蒙运动时期的孟德斯鸠……显然,历史在不断的发展,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人类文明正在迈向更多的理性与自由。到目前为止,哲学家仍无法明确回答关于“存在”的问题,但是正因为他们在不断的追寻这些问题的根本答案时,会发现许多其他问题有了更清楚明确的解决方法。科学,研究,科技等都是哲学思考所带来的副产品。因此,这也是哲学存在的意义。我思故我在。
故事的结尾是一个可爱的浪漫主义反讽,谜中谜,局中局!就像诺瓦里斯所说“人世变成了一场梦,而梦境成了现实”。何必要去计较梦境与现实,人生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未知性,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要创造自己的人生,这是使命,不管你是活在梦境还是现实
.
关于哲学:科学给了我们知识,只有哲学赋予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