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寒假的短暂,原谅我无法读完全文,但是诚信这短短的一篇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久久无法忘怀的印象……
一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刺穿了多少人的心。在这个虚伪的世界上,又能有几个人对的起“诚信”这两个字!在这个繁华的都市中,诚信渐渐的枯萎,渐渐的被人遗忘,人们为了所谓的梦寐以求的荣誉,背叛了诚信;人们为了所谓的如生命般重要的金钱,放弃了诚信;人们为了所谓的光辉的地位,丢下了诚信;人们为了所谓的握在手掌的权利,残忍的无视了诚信!诚信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脑海,取而代之的只有欺骗!黑暗正在慢慢腐蚀着我们的心,我们的心不再拥有艳丽的色彩,世界仿佛回到了黑白……
都说诚信是做人之本,我不禁想问问看:还有多少人拥有做人的资本?还有多少人有资格以一个人的身份活下去!
社会所决定的东西无法轻易的改变,也许黑暗的社会谱写出的只能是黑暗的人心。我没有权利去批判社会,但是我希望人们能醒一醒!仔细的看看自己的心,仔细看看这个所谓“和谐”的社会!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忙于沉睡了,用我们双手所伤害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根本没有资格称的上是最了不起的生命体,如果我们再这样沉沉的睡下去,我们迟早会成为世界的耻辱!肮脏到连看也不想看的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