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高一优秀作文
获取与放弃是相互伴随的,有获取必定会有放弃,有放弃才会有收获。什么都想抓住,什么都想得到,最终是什么也抓不住,什么也得不到。所以,我们应该敢于放弃。
放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放弃意味着永远不再拥有;但是如果不放弃,想拥有一切,最终将会一无所有。
记得一位外国心理学家曾在很多国家做过一个试验:找来一个瓶颈细小的花瓶,在里面放有5个小球,让5个孩子各拉住一个小球。哨声响后,必须在5秒内拉出球。这个试验只有在中国才成功了。原因是:每个小孩让其他人先拉出球,然后自己拉。他们放弃自己成为第一个小球出瓶颈的人,反而,每一个都成为出瓶口的人。
能够放弃是一种跨越,当你能够放弃一切做到简单从容活着的时候,你生命的低谷就过去了。一些看似无谓的选择,其实决定我们一生重大选择的基础。如果不放弃眼光的热烈,就无法享受花前月下的温馨。生活给予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但你必须学会放弃,选择适合你的,否则生命将难以承受。
现在的我们正处在接受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我们必须放弃玩耍的开心,选择苦中作乐的学习。因为我们现在放弃了安逸,以后才能获得真正的安逸。
让我们学会放弃吧!放弃虚无的东西,追求事物的本质。
2022写作推荐 作文:选择 高一优秀作文(篇一)
人一辈子其实就是在做两件事——选择和被选择。——题记
我想我是幸运的,应为我现在能坐在这里写我所热爱的文字;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健全的四肢,有还算可爱的长相;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依然快乐地活着……
我是上帝的宠儿,在这十五年里上帝眷顾了我太多太多,从我坠入大地的那一刻起他就给了我一个好听的名字,给了我一双疼我爱我的父母,他把我带到了幸福的路上,我什么都没做,却得到了许多许多。父母无微不至的爱使我无忧无虑的长大。还算优越的家庭条件让我从来都不担心吃穿。活泼开朗的性格是我在人生路上从不孤单,我拥有许多朋友,真的很多。在人生的路上我总是一帆风顺,这样看来,我真的是幸运的。我感恩,感谢上帝,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我拥有别人所没有的幸福;我悲哀,悲哀于着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不劳而获,悲哀于我的人生不是我自己所选择的,悲哀于真正的自我只能被压在心底……
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可以选择奋斗,我们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选择笑脸,我们不能选择人生,但可以选择拥有怎样的未来……
我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孩子,因为上帝赐予我不羁的性格,所以我不满足现状,也许是因为在平坦的道路上走惯了,我想尝试走在坎坷不平道路上的感觉,我想要选择我喜欢的生活方式,选择我想要的人生,我想做顶破冻土的小草,想要做抵抗风沙的大树,想要在人生漫漫长路上寻觅,想要找回真正的自己,摆脱多年的乖巧,摆脱父母的襁褓,摆脱压在我身上沉重的包袱……
我想我是不幸的,懦弱的生活了xx年,从没想过反抗;我想我是不幸的,戴着上帝和父母赋予我的面具生活了xx年;我想我是不幸的,我只能在这里诉说我的不幸。我想该是时候了,该放手了,放开我一直紧紧抓住的命运的尾巴;我想是时候了,该抓住了,抓住那个拥有不羁性格的自己。放手吧,然后抓住吧,因为我很珍贵。
黎明咬破夜的唇,太阳不舍地钻出被窝,阳光暖暖的,很舒服,这个早晨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早晨,我把那柔顺的长发拂去,剪成了青春靓丽的短发,甩掉跟随了我许久的裙子,换成了梦寐以求的牛仔裤,披上了黑色夹克,税收把墙上贴的愿望“医生”换成了律师,面对镜子,看着眼前这个真正的自己,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这才是我,被压在五指山下真正的自我。
选择了我想要的生活,选择了我想要的人生,心灵得到了快乐……
人生因选择而更加精彩,生命因选择而臻与完美,快乐源自内心的选择,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