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高中优秀文章wps版
前段时间在读者杂志上看到一篇印度人写的文章,题目叫我染上了中国急。其中描述中国人坐飞机、火车等长途交通工具,总在停稳之前就急忙排好队,准备下车。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匆匆的神色,仿佛都在紧张地赶时间。而在北欧却不是这样,乘客们总是在车停稳了,开门之后,才不慌不忙地提着行李,悠闲地向门口走去。没人着急下车,也没人赶着趟儿,忙别的事。在他们看来,即使赶路,也要享受其间的过程多花一点儿时间看看外面的风景。给身边的陌生人一个舒心的微笑,喝一盏茶,看一会儿书,时光就这样悠闲地从指间轻轻地、慢慢地划过去虽然没留下什么痕迹,就如清风吹开了一片云,却着实显示着一种悠然的态度。
寒假造访荷兰,我就体会到了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享受着这种闲适的快乐。在海牙,我们驻留了6天,没有规划行程,也没有查询旅游攻略,细细地漫步荷兰的大街小巷,毫无目的,只是随心所欲地走。这样的旅游,自由,纯粹,没有功利性目的。你可以不知道要去哪儿,在石板路上尽情地迷失方向,在各种各样的小商店前随意观赏流连。这里,每一家餐厅,每一个商店,甚至路灯、长椅都是一件独特的艺术品,上面刻画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散发着童话般的浪漫气息。我们没有目标,没有任务,反倒可以尽情地欣赏这人间的杰作了。
走进一家餐厅,伴随着迷离的音乐靠窗坐下,眼前飘着微微的烛光,闻着烤面包散发的香气,听着身边情侣低低的细语,用手摸着老旧的、掉了漆的桌椅,心里感到的是一种满足,一种快活。服务小姐拿来菜单,也并不催促。看着上面奇奇怪怪的字母,我们吃力地用英语点菜,小姐许久才终于明白,对我们相视一笑,离去了。我们于是聊天,观看,静待佳肴。在这里等餐,好像不再是那么汲汲皇皇地感到一种促迫的痛苦,因为你可以闲下来与好友说说话,重新认识你熟悉的人;也可以去发现、探究身边有些陌生的人。我们可以与熟人分享一些家里的故事,也可以让别人分析分析你的性格,从星座、血型这些似乎有些迷信的角度再去观察一下他人,审视一下自己。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场所,静静地聆听每个人说的话,在北京竟然是一件奢侈的举动。
食物摆上餐桌,道道独具风格,十分精致。尽管量不大,但精巧得让你不忍下嘴,生怕无情的刀叉会破坏这份美好。我轻轻地把一粒蜗牛送入口中,又轻轻咬碎,用味蕾细细品味溢出汁液的那种融合了香葱蘑菇的芳醇。味道很纯正,没有味精,仅仅是蔬菜的清香,肉质本身的润滑,伴着微微的肉鲜,咽下去,依然齿颊留香,让你觉到一种难以言说的美感。在这样一座城市,在这样一座餐厅,才能品尝每一口食物,放松地接纳身边的闲适与美好,倾心地感受生活的幸福与满足。
走出餐厅,天色已晚,月色朦胧。对面的商店已经熄了灯,锁上门,仅留下隐约摇曳的黄晕的灯光。西餐厅外的一排藤椅上,一位衣着考究的老妇,将头静静地依偎在老翁的肩上,共披一条毛毯,和着清风把酒相送。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熟悉的旋律又回荡在耳畔,我心中顿生出莫名的感动。
其实,紧张与清闲不过是相对的概念。拥有一颗悠闲的心,具有一种雍容大度的生活态度,那么,即使身再忙,心也可以清闲。慢下来,也许会更能接触到生活的真谛。这是此行给我的最大收获。
[写作借鉴] 高中优秀文章wps版
为他人鼓劲,是用双手击掌;为自己鼓劲,是用心灵奏乐。
——题记
中国人向来比较储蓄,总以为,为自己鼓劲算个什么?别人给予的掌声才算是货真价实。由历史推及到现在,真正能够为自己鼓劲的,不多。我们每个人总是在不停的进步,但是我们老是对于我们自身的能力缺少一定的评估,我们会让我们自己有或多或少的自傲。例如毕淑敏女士《我很重要》的呐喊,算得上是个比较精辟的自我鼓劲了,读毕此文,我心中荡起一串涟漪。
我自个什么?我的自我鼓劲又有什么用?从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要谦虚,通过自身努力,赢得别人的赞扬,但随着岁月的积攒,知识的沉淀,我的想法也逐渐改变。
小时候,便听闻了王羲之练字的故事,那时看来,以为全都是勤奋的功劳,正是由于他的不懈努力,让他同他的笔墨一起名垂书法界的青史。那洗笔合里如墨莲盛开一般的池水便是见证。殊不知,除了勤奋,他的自我肯定也是至关重要。试想,日复一日地练字,若不相信自己终能成功,而任由那些泼洒出的气墨无人问津,他的心绪会是多么寂寥?
爱迪生与灯泡的故事也算是耳熟能详了。面对大众的质疑,他方向依然坚定;面对同行的嘲笑,他未曾退却。他始终怀踹着成功的信念,日复一日坚持下去,用坚定的信念去击垮流言蜚语。终于,他成功了。全世界都被他照亮,他的名字也如同他的发明一般,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在浪漫幽雅的小径里,残枝败柳落了一地,昨夜的暴风骤雨,创造出的“杰作”。心中的落叶飘然而至。激情飞扬的青春,洒下了朋友间的欢声笑语。但,一夜之间,友谊的裂痕越来越深。误会,让我们陌然,擦肩而过。也许,我做错了,或许,是她……犹豫终究被勇气打败,我走向了她……于是,我看见撒落在一地的花瓣朝着我笑,我读懂了她的花语:为自己鼓劲。放下心中的骄傲,真诚终究会搭起友谊之桥。
掬一泓清泉,清醒神经,融化心灵,准备旅行。
摘一片云彩,抹亮心灵,装点心灵,开始旅行。
拈一片红叶,快乐心情,燃烧心灵,享受旅行。
生命就像一次漫长而又短暂的旅行,作好准备,收拾行囊,带上必备的精神品质,不要多,也不许少。正正颜,抬起头,肺气饱满,在阳光中吸饮,向世界大呼一声“为自己鼓劲。”
为自己鼓劲,因为我拥有很多,很多……为自己鼓劲,因为我要拥抱成功。
为什么要为自己呐喊,因为自己是最优秀的,不要总是一味的想去请求和寻求别人对于我们的鼓励和呐喊,我们应该要为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而获得呐喊,我想,这就是我们人生最好的信条,让我们为自己呐喊,去赢得人生的灿烂曙光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世人的掌声,我便用心灵奏乐,将自己先征服,先感动。我不能做到让所有人都认可我,但我可以做自己的神。有些人,经受不住打击,没有外界的掌声,他们便失去努力的方向,渐渐消沉;而有些人,就算身处黑暗之中,依然可以用心灵为自己点亮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
告别世俗的喧哗,告别浮夸的赞扬,静下心来,为自己鼓劲,让思想随心灵的奏乐,恣情地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