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我在学友园杂志上偶然发现的,看着它精美的封面,与重不同的标题,大大的两个字――读友上有着精美绝伦的花纹。光看这些就让我动了心。
后来,我如愿以偿的订阅了这本杂志,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这本杂志到我的手中,让我积累更多的好作文。
我最喜欢的文章是一篇叫《咫尺天堂》,它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奥巴马第二精彩而又悲伤的经历。小男孩的妈妈查出来得了癌,住进了医院。自从母亲和父亲短暂地离开他,他就开始发奋学习,争取每次去看妈妈能让妈妈感到欣慰,不让妈妈担心。他从一个不懂事、爱玩的小孩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几个月后,小男孩的妈妈终于坚持不住了,离开了他对于小男孩来说,这是一个残忍的结局,可也是必须接受的。读到这,我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忍不住了,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滴滴晶莹的泪珠落在书页上,书被浸湿了。
这是一个精彩、悲惨而又感人的故事。作者用灵活的笔尖展现了在校园中的美好,用震颤的笔尖展现了现实的残酷,用温柔的笔尖展现了这幸福的一家人充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