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篇叫做《鲁滨逊漂流记》的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17世纪中叶,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本来可以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的而忧裕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由于货船失事,鲁滨逊孤身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陷入绝境的老百姓以他惊人的毅力和坚强,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毅力为自己打出一片新天地。
看完这本书以后,想想鲁滨逊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他的精神令我敬佩。我突然想学习妈妈做菜,尤其是:“拉丝苹果”、“红烧鱼”、“糖醋排骨”,那色香味俱全,让人看着口水直流“三千尺”。一开始,我兴趣十足,有十足的把握。可是,做“拉丝苹果”的时候,糖变成了黑色,还发出一种臭臭的味道,让人呕吐。我情绪开始低落,又做了一个“糖醋排骨”,但是糖和醋放的比例不均,我的情绪异常失落,仿佛跌落谷底。我突然想到一句名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就是说坚持就能成功。经过妈妈热心指点,我终于做成功了。
我想在多学习几道菜,长大后做一名厨艺精湛的厨师,赚的钱可以让我挥金如土,办一个小学,提供平困的小孩子来我这里上学。让每个人快快乐乐,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