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在绚烂中起舞,
旋转出它的希冀;
狂鹰在半空中翱翔,
划跃出它的期望;
蒲公英在清风中飞扬,
漂泊出它的梦想。
我有个梦想,想要为妈妈佩戴个蓝色的发夹。
我要寻找种蓝,它如同清泉样澄澈,如同海水样深沉,向白云样纯洁,像冬雪样干净。只有这种色彩,才适合我的母亲,那美丽的长发。
曾记得儿时,我喜欢依偎在母亲暖暖的怀中,小手抚摸着她乌黑的头发,听着她为我哼的小曲儿,感受浓厚而甜蜜的关怀。今朝今日,当我偶然从母亲身边经过时,看到发间的银丝,在陽光下愈加明显。多久,妈妈不再打扮自己,将全部精力放在我身上,却忘了给自己疼惜。
我有个梦想,想要为妈妈轻轻的捶捶背。
我要放下手中的书,停下平日的嬉戏,让母亲搁置忙碌,放松的坐下来。我要安静地站在母亲身后,给她捶捶背,让她稍有休憩。
母亲身材丰腴高挑,不过那已是过去。如今望着她略显消瘦的背影,常叫人心生怜惜。她顾着整个家庭,努力而坚定地做着贤妻良母,不曾有过半句怨言,眼中也未生过悔恨之情。好几次我见到母亲单薄的双肩,略弯的后背,就好想为她做点什么。
我有个梦想,想要为妈妈端去杯热腾腾的牛奶。
我得进进厨房,在母亲辛苦劳累的时候,为她煮杯爱心牛奶,然后亲自端到她面前,用心用力去感动母亲。
每个日日夜夜,不论刮风下雨,母亲从未停止过,在我入睡之前,为我送来香甜的牛奶,然后看着我喝下去。母亲的脸上总带着微笑,让人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日的温暖。她能为我的高兴而高兴,给了我无尽的爱的滋润。我想关心下妈妈,让她在付出心血之余,可以收获些微的欣慰与快乐。
我有个梦想,想要与妈妈有次真心的谈话。
我希望能留住母亲急匆的步伐,拉住她的手,和她坐在床边,亲切地说说话,倾听下她内心的困惑与疲乏。
我从未告诉过母亲自己的梦想,也不知道她的梦想与愿景。母亲辛勤,而我直驻足在玩闹之间,或者读书,或者玩乐,不曾有过和母亲贴心的交流。我想告诉她我的快乐,愁闷,骄傲与烦恼,也要了解母亲的想法,为她分担点持家的辛劳。
我有个梦想,想变得懂事些,好好地关心下妈妈,想用个孩子对母亲的爱,去回报她的点滴付出,这就是我的梦想。
就像落红化为春泥,就像绿叶守护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