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优秀作文:我的梦想其六
以下的关于梦想的优秀作文:我的梦想其六 或者是您在寻找的内容,还请您能收藏本网页。工作离不开作文,学习也离不开作文,通过写作文可以巩固并提高从阅读课中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写作文只要确定了骨架,你的写作文方向就对了。
晃晃荡荡十五年了,回顾回头过去的点滴,拼凑起来就比如一张揉成团的白纸,铺平,上面褶皱遍布,除了白仍是一片白。我忽然找寻不到了方向,找寻不到了蓝天映衬的那朵白云。
以前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齿咬嘴唇,皱起眉头,又低下了头,:“我,我,我……还没想好。”在那一瞬间,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吃惊的望向我,“没有梦想,一纸空缺,为何努力?”我又何尝不是日昼夜夜问问自己站在十字路口我该怎么走?向左?向右?向前?向后?仍是原地不动。我纠结过,也迷茫着。当个老师,医生……这些又都不是我想要的,我的心好像系在山顶,而我还站在山脚一动不动。
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三年前的期末考分数出来的那一天,我手攥着记实着我优秀成绩的讲演册回家见妈妈,“妈妈,我考了全校第三。”妈妈一脸严厉对我说:“是不是觉得自己不需要努力,所有人都比不上你了?别忘了,你们学校一般,你不是第一,王者不是你,出了学校跟别人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你有什么夸耀的资本……”我原本认为妈妈会表扬我,妈妈的这番话让我心里震了一下,望着房子墙上四壁的白,我的眼泪落了下来,握紧了拳头,那片白围绕着我,刚刚才绘好的花朵一瞬间就销声匿迹了。
从那以后,我不再拿成绩说事,不再谈自己的长处,每当我取得一点提高,我总告诉自己“不是你多猛,只是平台冷;不是你多阔,只是对手弱。”可是这样我只会埋头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从未停下脚步,抬起头望向白色的天空,问问自己:“我在为什么而努力。”
面对自己的一片白,我也仰望别人的花团锦簇。
花的白,透着凉;云的白,游在天;再看,我内心的白,是时候该亲身绘上锦绣的花朵,仿佛一个人,披着一身云、一身月而来。
我绘的是蔷薇。
两年后坐在县里一流的高中上课——白色纸张上的第一朵蔷薇。
四年后考上某某名牌大学——第二朵蔷薇。
大学毕业了,找个好工作,让父母住上很好的屋子,每一天都去陪伴他们,孝顺他们,还在他们生病时提供应他们最好的医疗前提……——白纸上开满了一朵朵蔷薇,围成一个花园,真锦绣。那白色充满褶皱的纸张不再是单纯的白了,有跳跃的红,有迷人的粉,有暖和的紫……一大片一大片。
我走出家门,自信抬起头,原本白色的天空徐徐蓝了起来,有人又问我了:“你的梦想是什么?”“绘蔷薇。”世人不解,唯我懂。我知道,在我的世界里,曾经的那片白已经被动人的蔷薇掩盖,我有了前进的方向,我在朝着梦想前进,我在绘蔷薇。可是在这之前,我还在调剂绘蔷薇的颜料。
让白纸开出最锦绣的花朵,为的是,能配得上原本如瓷的白。
[实用作文] 作文:我想您,爷爷优秀作文其五
我想您,爷爷,固然是人世阴问,永难相望,但孙儿对爷爷的思念,却像沟底的小河水,永远永远在流淌。
您还记得吗?爷爷!在我小时候,冬天的早晨,您老是用您那冻得冰冷的手和那扎入的胡须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晚上,我经常坐在您的身边,听您讲那永远说不完的“古朝”,临了,您便用您那结满老茧的手抚摩着我的头,把我送入梦乡。夏天,您出山回来,老是带些我喜欢吃的玩的,逗着我叫我叫“爷爷”,当我奶声奶气地喊您“爷爷’时,您就会兴奋地把我抱在怀里,吻着我的脸,说:“宏娃,真乖。”
在您的“宏娃”声中和抚摩之下,我徐徐地长大了,上学了。您还记得吗,爷爷?您时常坐在我的身边,叼着烟锅,眯着眼,一个字一个字地盯着我造作业,夸我那歪歪斜斜的字写得“真端正”,实在,您并不识字。
您还记得吗,爷爷?那年,我上了四年级,来回四十里,走读于乡镇小学,碰到下雨天,常淋着雨回家。您肉痛了,卖了您贵重的石头镜,为我买了那当时村里谁家也没有的半自动黑绸伞。您还记得吗,爷爷?最后一次见您,是在您从病院回家我去上学的路上,看着您躺在架子车里瘦弱的身体、憔悴的面庞,我的泪直涌眼眶,一面您却依然那样刚烈,挣扎着坐起身来,用您枯柴般的手,颤悠悠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您知道吗,爷爷?孙儿跨上自行车,再没有勇气对您回望,而泪濂似中断了线的珠子般地流淌……
您走了,爷爷。我却似乎处处都能看到您、听到您、感到您。爷爷,我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