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打开了《雷锋日记》走进了雷锋的世界。
文章的其中一段让我很难忘这段话就是: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斗争,这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里我还读到了雷锋的小时候上学的事情,他的成绩在学校里一直名列前茅,雷锋不但自己学习好,而且经常帮助成绩不好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想想自己,比比雷锋,我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惭愧,做为一名学生本应该把学习放到第一位,可是我怕吃苦连每天的摘记都懒得去写,现在想来雷锋叔叔不管一天有多忙都会空出时间坚持每天写日记,这样勤奋好学的精神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呀!都说雷锋做好事做了一火车到底做了哪些好事呢?据我所知雷锋叔叔做的好事情有为灾区捐献自己全部的积蓄,在一场倾盆大雨时帮一对母子回家,在沈阳车站帮助一个来部队找儿子的老太太买好车票,并请那位老太太吃饭,还有拿出10元津贴费买了一斤饼干给战友带回家看他生病的母亲等。因为工作雷锋叔叔光荣的牺牲了年仅22岁,可是雷锋精神永垂不朽,雷锋叔叔像一位善良的天使又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向前的路,雷锋一位普通的战士,但他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成为我们心中的英雄。
一部《雷锋日记》看似平淡但却已经成为一份宝贵的精神遗产,人们打开雷锋日记就会发现里面一个个生活片段,或叙事、或抒情和议论都包含着感情与精神,鼓励了一代又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