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大家都读过了,一翻开这本书,他就像放映机一样,那历史的每一个画面都放映出来了。
从“盘古开天辟地”到清王朝被孙中山他们推翻,中间的每段历史都有仔细明确的记载。
这本书有很多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如忍辱负重的越王勾践,有尊重人才的刘备,有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当然也有浩气长存、赤胆忠心、忠肝义胆的杨业,同时也有贪图享乐的周幽王,有耽于酒色、赫赫有名的昏君汉成帝,有沽名钓誉、收买人心的王莽,有可耻的卖国贼秦桧,有口蜜腹剑的李林甫。
这本书就像放映机,它把过去五千年的故事画面都放映出来了,好像历史都发生在眼前一样,十分生动。
读完后,我发现了,那些昏君全都在贪财,那些出名的明君全都不贪,所以我认为贪是明、昏之间最大的差距,又一次,我捡到了一个修正带,我想:我正好缺一个修正带,就不放讲台上了吧,可是我又想上次我们班上的同学就捡到东西,因为很喜欢捡到的这个东西,所以不放讲台,后来被班上查出来了,班上的同学都认为是他偷的,不是捡的,所以不放讲台,之后有人一旦掉了,搞不见了东西,都认为是他偷了,我可不想这样,所以只能把它放回讲台。
人可不能贪,哪怕只是一块捡到的小橡皮,也不能占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