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黑暗无比的夜晚,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想起了一株株拥有顽强生命力的植物,它们是那样坚强,那样不肯向自己面对的遭遇而低头折节,他们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
有一次,我把家里一盆吊兰上的一个还正在开花的小枝折中断了,我看见了心想:这次可倒大霉了,嗨,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听天由命了。等妈妈回家看见小枝折中断了,不但没有气愤,反而笑嘻嘻的对我说:“乖乖,过来陪妈妈把这个折中断的小枝插进另外一个空盆好不好?”我点点头,半信半疑的随着妈妈把小枝插进土壤里。妈妈看出了我的心里话说:“没关系,你先给它浇些水吧!以后就由你来负责照顾它了。”果然不出妈妈所料它竟然活了,我兴奋的跑到妈妈眼前,妈妈见它活了也兴奋的无法形收留,那一刻起我就精心的照顾它,盼着它快快长大。
在一个风雨天,我打着小雨伞来到了花园里玩耍,我无意之中发现了在风雨下不肯低头折节,也十分发奋图强的极为普通的小草,它固然弱小,但它的内心却十分坚强,这是这种一直是它在风雨中也神气十足,傲然挺立。固然它们在人们眼中是极为普通,极为常见的小草但在我眼中它并不普通,并不平凡,也并不娇小,由于它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已僵硬的心田,开启了我通往坚强心灵的窗户,打开了我已陈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