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安的种子读书心得
读了《安的种子》这本书,我有很多的感想。老师傅给了本、静和安一人一颗千年莲花的种子,本拿到种子后想第一个种出莲花来,他就在严寒的冬天把种子种在雪堆里,种子一直没有发芽他就没有了耐心,把铁锹摔掉就不种了。静想该怎么把莲花种出来呢?他查找书籍,准备了珍贵的药水,拿了一个名贵的金花盆,把种子小心翼翼地种在花盆里。花苗发芽了,但是静因为太在乎这个嫩芽,用金罩子把它罩起来,使得这个新生命夭折了。安呢,接过老师傅递来的种子后,只是感恩地说了句:“我有一颗种子了。”而后认真地将种子装进小布袋,挂在胸前,而后安从容地去买东西、扫雪、做斋饭、挑水、悠悠然地带着小狗散步,直到冬雪消融,春暖花开,安才不紧不慢地从小布袋里取出那粒种子,种在碧绿的池塘里,直到夏季千年莲花静静地盛开了。
他们三人都非常想种出莲花来,可是只有安一个人成功了。本没有成功是因为他选错了播种的季节和地点,缺少方法,没有耐心。静虽然查阅了方法,但是他失败了,是因为他对于幼苗太过呵护,幼苗不能够吸收阳光雨露,呼吸空气,违背了自然的规律。安成功了,是因为他选对了时间地点,他很有耐心,遵循了莲花生长的自然规律,千年莲花才能够美丽绽放。
我觉得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也应该像安对待种子一样,上课认真听讲,从老师那里学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也一定要有耐心,遇到困难不能像本一样放弃,要坚持努力。我们也应该吸取静的教训,不能把学习成绩看得太重,偶尔几次考的不好也没关系,一定要找出原因,查漏补缺,做到熟能生巧。
[作品悦读]假小子戴安读书心得(示范版)
放假了,我恳求妈妈给我买一本杨红樱阿姨写的《假小子戴安》,这本书我早已盼望已久了,妈妈给我买过后,我如获至宝,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饭都忘了吃。
这本书写了一个因父母离婚,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孩子,是怎样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戴安有谜一样的身世,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她的爸爸只出现在她的想象中。性格倔强的戴安为了不受人欺负,把自己变成一个粗野的假小子,把妈妈和自己保护的好好的。父母离婚了,爱她的妈妈每到节日就买两份礼物,一份说是爸爸从遥远的地方寄来的,一份是妈妈送的,让自己的孩子觉得她和别的孩子都一样,能得到两份关爱。
在戴安小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三更半夜,她的妈妈背着她赶向医院,一路上,戴安不停地对妈妈说:“要是爸爸在,我就不会害怕了。”妈妈却说:“有妈妈在,戴安不怕。”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推荐读书心得]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书心得wps版
《生命流泪的样子》中的小主人公,是一个叫欣怡的小女孩儿。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是,她的妈妈得了一种不治之症——癌症。欣怡伤心极了,他的爸爸和爷爷奶奶都经常为妈妈哭泣。妈妈自从生病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欣怡非常严厉。欣怡以为妈妈不爱她了,很伤心。直到有一天,欣怡无意中打开了一个文件夹,看见了妈妈的日记。有一篇写着:从来没有对欣怡这么狠心过……不行,我不能心软!欣怡恍然大悟,恨自己对妈妈的态度不好。欣怡一直相信妈妈的病一定会治好,直到有一天,她的妈妈永远离开了她……
我很同情欣怡,因为她还没有成人,就失去了最亲的妈妈。这种痛苦虽然我没有体会过,但我感受得到。
同学们,也许爸爸妈妈有时会批评你、会打你,那是因为他们爱你。“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大家都应该听过。就是因为父母希望我们能够变得完美,才会对我们很严厉。妈妈批评你一句,不要顶嘴;爸爸打你一回,不要记仇,他们是为了我们好!